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丁俊晖破魔咒后笑对绯闻 直播间竟猜中末局比分

2009年09月11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2009年荣威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进入第4天。继首轮以5:2淘汰斯蒂芬·李后,丁俊晖又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同样以5:2的比分轻取33岁的英格兰老将斯图亚特·宾汉姆,挺进8强。这场胜利,不但让小丁创造了自己在上海大师赛中的个人最好战绩,同时也一举打破了他此前连续3年半在中国本土举行的排名赛中仅胜2场、从未晋级8强的魔咒。


  神奇巧合:直播间赛前猜中末局比分

  本场比赛,笔者注意到一个有趣而极为神奇的一个细节。当时为了保证比赛中电视直播的正常进行与转播质量,现场的电视直播设备与系统预先进行调试。负责参与现场转播的电视工作人员,自然也是热盼丁俊晖晋级,于是在调试直播系统时,特意将直播字幕设置为丁俊晖以4:0领先宾汉姆。而在“决胜”的最后一局,工作人员又将直播字幕变为小丁以101:0零封宾汉姆,从而顺利拿下“决胜局”淘汰对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丁俊晖在昨天比赛的最后一局,果真是以101:0轻松零封宾汉姆,最终以5:2淘汰对手挺进8强。

  尽管电视直播系统事前调试的总比分没有猜中,但末局的具体比分竟然与最终比赛结果一模一样,这真是令人感叹巧合得太过神奇,神奇得令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也许这种神奇的巧合,给此前一直球运不佳、陷入低迷的丁俊晖带来了好兆头。毕竟在斯诺克界,一些选手都有自己的小迷信,认定这些小迷信能给他们带来球运。同样,这种类似猜中比分的巧合,也是大吉大利的。

  “晖”别魔咒:小丁不爽被“邻桌”打搅

  值得强调的是,上轮淘汰斯蒂芬·李晋级,就让小丁打破了在中国本土举行的排名赛上18个月不胜的尴尬,同时也打破了其在上海大师赛对垒外国选手必败的“顽固”魔咒。而在昨天击败宾汉姆后,小丁再进一步,一举打破此前近3年半(42个月)时间在排名赛上从未进入过8强(仅胜2场)的魔咒。闯进8强挥别了魔咒,最重要的是祛除了心魔,这无疑令小丁找回了久违的赢球感觉以及自信、勇气,这对于他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小丁昨天在比赛中再度被现场观众的不文明举动弄得有些不高兴。原来在第3局中小丁当时以23:0领先,轮到宾汉姆击球时,小丁没有坐在沙发上而是站起来观察、思考局势。然而就在此时,邻桌希金斯与威廉姆斯的比赛正好结束一局,于是观众纷纷起身去外面活动、上厕所、打电话或者做其他事,沉浸在比赛中的小丁被打搅后,也不悦地转头看了一下邻桌的球迷。此外,在小丁第2局比赛开始前,裁判还示意观众小声一些,不要影响选手开球。

  笑对绯闻:丁俊晖让宾汉姆没了宝马

  由于赢球晋级,加上打破了困扰自己多年的魔咒,因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心情不错。内敛的小丁,甚至在开场白就自信地坦言自己打得比首轮还要好。而在谈到接下来的对手将是奥沙利文与傅家俊的胜者时,小丁也表示不管对手是谁,比赛都会越来越难,他都要努力地去打好。

  而当有记者问到他如何看待媒体热炒他与台球宝贝黄晖的绯闻时,小丁甚至笑着反问记者:“你怎么看呢?”以这样轻松的方式,化解了这种尴尬,看来赢球后小丁的确心情很好。搞笑的是,小丁很可能还让被自己淘汰的对手宾汉姆没了宝马车。原来,在2005至2006赛季,宾汉姆与不看好他的经纪人普基斯打赌,表示如果自己战绩好,那么经纪人要买一部宝马X5给他当礼物。结果宾汉姆在那个赛季表现很不错,并且最终赢得了宝马车。于是有媒体曝料,此次上海大师赛面对昔日战胜过宾汉姆的丁俊晖,宾汉姆的经纪人再度与其打赌,如果宾汉姆不能淘汰丁俊晖就要归还宝马车。而在输掉比赛后,看来宾汉姆要把二手宝马交还给自己的经纪人了。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