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前高官撰文呼吁给日美“核密约”画上句号

2009年09月11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9月11日报道,在约10年前曾任日本外务省条约局(现国际法局)局长的前驻荷兰大使东乡和彦在10日发售的《文艺春秋》月刊上撰文,就日本外务省一直否定日美存在核密约一事表示“到了该画上句号的时候了”,认为应查清真相,解决问题。


  东乡和彦就核密约文件的存在表示“不做评论”,但同时又强烈暗示称自己曾在国会上作出有悖事实的答辩。日本前政府高官以真名呼吁查明真相的事情不多,日本外务省的压力今后可能将进一步加大。

  东乡和彦从1998年7月起担任日本外务省条约局局长,任职一年多。他在投稿中表示,日方虽表示“若没有(在日美安保条约的基础上进行)事前协商,载核舰艇不得停靠或通过日本”,而美方则一直采取不透露舰船所搭载核武器的所在处的政策,认为在携核问题上存在“暧昧”。

  东乡和彦进一步指出,“从结果看,冷战期间日本成功地保护了自己,远离外部威胁”,通过贯彻“暧昧”保持了自己的军事威慑力,日本的安全得以保证。

  东乡和彦表示,从日本政府的说明责任的角度考虑,“如果尽管日美对于携核进入日本的问题的理解存在差异,依旧在国会答辩等场合重复有悖事实的答辩,应该在某个时点停止这种做法”。

  东乡还提及自己1999年答辩时否认曾在政府内延续核密约一事的来龙去脉,并坦白称曾认为“这种答辩终究不能长久”。他还透露,在其任局长时期,将涉及“微妙问题”的日美安保条约的日美关系文件整理成了五个“红色文件”。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