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司非法集资4亿多受害人近两万 逮捕8名嫌疑人

2009年09月11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非法集资4亿多元 受害人接近两万金座董事长昨被捕

  昨日(9月10日),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对备受关注的“云南金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座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进行通报,记者在通报会上获悉,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9月10日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金座公司董事长包崇华等8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这次逮捕行动是对涉案人员进行的第一次逮捕。“这只是一个初步认定的数据,逮捕人数和调查金额还会不断增加。”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滕丽说。

  据初步调查显示,金座公司共非法集资4.725亿元,受害人数达19820人,最后案情还有待司法机关进一步调查取证。

  据调查,金座公司2005年成立时,就对外宣称是一家以经营农、林、牧、药为主的农业复合企业,他们对中老年人、下岗职工等不特定人群,长期进行广泛虚假宣传,还向投资人承诺以8%到15%的返利,及高额利润回报投资人,怂恿客户把钱“存”到该公司名下。

  五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宝昆介绍,“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金座公司将这些钱投资做生产经营的很少。有37%落到了各管理阶层手中;15%用到高额返利上;还有48%用于基地建设、生产和还本金。”

  由于此案性质恶劣、涉案金额巨大、范围广、后果深。目前,昆明市检察院已成立“处置金座公司非法集资案件督导小组”,检察官全程提前介入,以便对案件进行及时掌握,引导公安机关及时、全面收集证据。

  滕丽提醒广大市民,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不要轻信非法集资,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首席记者 谭江华 实习生 吕婷婷(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