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软张亚勤:三大屏幕“框住”现代人 不能被其控制

2009年09月11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基本上不接电话。但是我们现代人基本上都被三大屏幕给统治了,我也不例外。”当记者在达沃斯论坛会场走道上截住步履匆匆的微软(中国)董事长张亚勤时,他语出惊人。

  “我觉得现代人60%至70%的时间都是被三大屏幕所统治,包括PC、互联网和手机。
”张亚勤说。

  张亚勤解释:“这一方面说明我们的技术一直在进步,但另一方面,技术只是工具,千万不能被它所利用或控制。”

  此外,张亚勤还向记者表示,今年的达沃斯,他最感兴趣的话题有3个:首先是全球经济政治方面的新观点;其次是一些经济领域很有意思的新话题,如去杠杆化;第三是大连作为一个越来越全球化的城市值得关注。

  作为微软中国的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认为,技术创新是经济增长的推动力。“历史经验证明,技术的创新一直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如蒸汽机推动了工业革命,互联网联动了整个世界,技术可以让我们获得信息,可以提高质量。”

  此外,张亚勤毫不掩饰对达沃斯论坛的欣赏。

  “今年有很多场会议都不向媒体开放,这让与会者更加畅所欲言,大家都能坐下来比较真诚地沟通想法,我想这才是精英们沟通的精髓所在。”张亚勤似乎对媒体不太感冒。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