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部分的士停运 不堪油价上涨黑车抢生意(图)

2009年09月11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新闻网
一执法人员在查处“黑的”
一执法人员在查处“黑的”

  不堪“黑的”猖獗抢客 宁德市部分的士停运 

  油价不断上涨,加上大量“黑的”猖獗抢生意,宁德市部分“的哥”不堪忍受,选择了停运。昨日起,宁德市道路管理处和宁德蕉城区运管所采取措施,联合加大力度查处“黑的”。

  截至记者截稿前,宁德市出租车已基本恢复营运。

  9日晚9时许,宁德市区街面上仍不时有私家车向路人招揽生意,不太多的的士也都早早地收了工。陈文是地道的宁德人,住在市区南门兜附近,平时上下班都是乘坐的士。

这两天,她明显感觉到街上的士少了很多。“以前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很好等车,这两天,等了老半天还看不到一辆的士。”但这并没有让她感到出行不便。她站在路口,不到5分钟,就有一辆黑色的私家小轿车开到她的面前询问是否需要搭车。

  “这种‘黑的’比正规的士能便宜三五块钱,很多人并不排斥。”同一天,不愿意透露所属的士公司的谢师傅,告诉记者,这两天,自己和3个同事一起停运了。“实在没钱赚了。”老谢说,9月初,油价每吨上涨了300元,“仅是二级维护维修检验费,一个季度就上缴260元了。”除了各项费用,还得和“黑的”“抢”生意。“他们价格开得低,根本竞争不过。”谢师傅认为,起步价太低也是的士“没钱赚”的一个重要原因。“白天起步为4.5元,晚上5元。”他告诉记者,早在一年多前,多家出租车公司以书面形式提交了“调整起步价的申请”,但一直没有得到批准。加上这次油价再次上涨,无奈之下,谢师傅采用停运的办法向公司“抗议”。

  记者了解到,宁德出租车公司至少有5家以上,这次停运的车辆大约二十多部。

  为了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让停运的部分“的哥”有信心复工,昨日一大早,宁德市道路管理处和宁德蕉城区运管所展开联合打击“黑的”的行动。蕉城区运管所郑长兴所长说,今年以来,他们就一直在展开打击“黑的”活动,一共查处五百多辆“黑的”,这次更是加大力度打击“黑的”。两个部门联合在宁德的南站和北站分别设岗,并设置机动组24小时路面巡逻,查处“黑的”。“一旦发现‘黑的’招客,我们就立即扣车,并根据有关法律进行处罚。”(海峡都市报 记者 江方方/文 张超晖/图)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