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19天大婴儿确诊甲型流感 再有学校染疫停课

2009年09月11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10日再新增514宗甲型流感确诊个案,再创单日新高,包括一名出生仅19天的婴儿,再有26名公立医院员工染病。赤柱香港航海学校因有29名学生感染流感,11日起停课7天。

  另外,有关单位再发现1宗甲型H3流感及耐药性金黄葡萄球菌双重感染的死亡个案,一名长期病患73岁老翁,因肺炎入住东区医院后上周六去世,是今年第3宗个案。

  香港甲型流感个案至今已累积至25871宗,10日新增514人,涉及260男和254女,年龄介乎19天大的婴儿至77岁长者,包括26名公立医院员工,分别是11名护士、6名专职医疗人员、1名行政人员、3名文员及5名支持服务员工。
医管局先后共有493名员工确诊甲型流感,至今已有355人康复上班。

  卫生署10日再接获52所学校呈报爆发流感,再多1所学校停课。香港航海学校因有29名年龄介乎12至16岁男生,上周六起出现流感病征,当中14人已求医,毋须入院,所有受影响学生情况稳定。卫生署要求该校11日起停课7天,并已派员到访该校及进行医学监察。

  医管局8所指定流感诊所10日共为1268人提供诊断和治疗,目前仍有134名甲型流感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疗,其中117人情况稳定,9人严重及8人危殆。

  另外,有关单位再发现一宗甲型H3流感及耐药性金黄葡萄球菌双重感染的死亡个案,死者为长期病患的73岁老翁,上月25日开始出现胸口痛、咳嗽和气促等病征,6天后因肺炎入住东区医院,后来情况转坏,于上周六去世。东区医院周日公布其死讯,指他曾感染H3流感,卫生防护中心10日公布进一步的化验结果显示,其咽喉分泌样本也含小区型“耐药性金黄葡萄球菌”,是今年第3宗双重感染的死亡个案。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呼吸系统科主任许树昌医生认为,香港目前仅3宗双重感染的个案,数字仍偏低,最重要是巿民有流感征状,应尽快求医,因如同时感染耐药性金黄葡萄球菌入血,死亡率可高达30%至50%。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