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周刊:扁家弊案判决将让台湾政坛引以为戒

2009年09月11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香港《亚洲周刊》今年36期刊文《扁家重罪判决政坛引以为戒》说,随着伪证罪判决,揭起陈水扁家族弊案一连串的序幕,11日宣判则会对扁的是非功过做历史定夺;后面的扁案还有关于“机密外交”的贪污、“二次金改”的收贿及各金控业行贿案。
陈水扁的后半生极可能将会因重罪缠身而老死狱中,这或许是扁家提供给台湾政坛的唯一良好示范,以为后来者之戒。

  文章摘编如下:

  扁家的第一波有关伪证罪的一审判决在九月一日宣判,扁妻吴淑珍教唆伪证判刑二年,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及女婿赵建铭均被判刑一年,并获减刑一半,即服刑半年,刚好遇上台湾九月一日通过的法令,扁家子女或可以改服社会劳役来替代服刑。

  紧接着,九月十一日,扁案的最高潮,有关贪污洗钱案的宣判才是扁家最关键的一役,这次的宣判均是重刑,吴淑珍和陈水扁最重可依“贪污治罪条例”,遭处以最重的无期徒刑,而陈致中则是洗钱罪,媳妇黄睿靓也同样因参与海外洗钱,也都会面临重刑的宣判,尤其是扁家在瑞士的七亿新台币,迄今仍未有一分一毫有汇回台湾的迹象,使得陈致中和黄睿靓为求自保的“认罪协商”并没有得到特侦组的采纳,所以在法院辩论庭时,特侦组请求法院对陈致中与黄睿靓处以重刑,很显然九月十一日的宣判才是扁家最大的劫数。

  扁家第一代和第二代,陈幸妤和黄睿靓官司最少,但也都有一宗罪名,分别是伪证或洗钱,其他成员都至少有两宗官司以上,扁家俨然就是一个犯罪家族,金钱网络令人瞠目结舌,几乎把公权机器当作家族洗钱犯罪的机制。

  最令人痛心的是扁家的贪污犯罪,更让台湾累积多年“民主政治”基础的正当性几乎毁于一旦,从“党外时期”奋斗所奠立的政治资本,让扁家的贪污彻底粉碎而抬不起头。

  随着伪证罪判决,揭起扁案一连串的序幕,十一日贪污洗钱宣判则会对扁的是非功过做历史定夺;后面的扁案还有关于“机密外交”的贪污、“二次金改”的收贿,及各金控业的行贿案,还要另案侦查起诉。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扁家将会面临重重的官司法网而无法脱身,陈水扁的后半生也将会因重罪缠身而老死在狱中,这或许是扁家提供给政坛的唯一良好示范,突显了贪污者的悲凉下场,以为后来者之戒。

  扁案爆发一年以来,十一日的宣判将是第一阶段的结束,民进党在这一年中,几乎随扁案而成为政治弃儿,民意支持度跌到谷底,随着一审的宣判,民进党想要重振声势,只有在宣判时与扁家做适时切割,趁早把扁案定调为贪污洗钱的司法案件,停止政治运作,将停损点和伤害控管划出来;否则,在纠葛不清之下,将会赔上民进党的所有政治资本,必将不利于台湾的“民主政治”的进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