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现2010年天价考研班 单科最高收费3.8万

2009年09月11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网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 “成功率基本在八九成”、“保证考入理想大学”……新学期开学后,2010年考研族刚刚进入紧张复习阶段,各类考研辅导班便打响了激烈的争夺生源大战。

  7日,黑龙江大学大四学生小续告诉记者,她明年打算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最近,她和同学看到的一则“保过考研辅导班”广告让大家都吃了一惊,该广告上说,“可与学员签订定向保过协议”。近日,记者根据小续提供的线索,暗访了哈市的部分考研辅导班。

  “保过班”

  单科最高收费3.8万

  “英语专业考研定向保过班500学时学费为3.8万元,对外汉语专业考研定向保过班300学时学费为3.2万元。”这是7日记者以考生身份进行电话咨询时,哈尔滨环球时代语言文化学校开出的两类考研“保过班”的报价。

  8日13时许,记者再次以考生身份来到位于哈市南岗区学府路上的该学校时,受到了4位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报名参加‘保过班’一定能考上理想的高校吗?”当记者对保过班的通过率产生疑问时,一位女教师认真地解释说:“我们去年的考研成功率是90%左右,每年的考研成功率都在八九成。”女教师边介绍,边将一本“2010对外汉语考研手册”递过来。记者在手册上面看到,保过院校为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10所大学。

  未过退费有条件

  “可以保过那些名校吗?如果没过怎么办?”对于记者的疑问,哈尔滨环球时代语言文化学校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学校要先测试一下学生的专业功底,如果通过测试,就可以签保过协议。如果没有通过明年的考试,学校将按先前的协议退还学费的10%至30%不等。但如果没有通过测试,学校不会退费。

  经走访,记者发现在哈市这样的“协议保过班”不是仅此一家,几乎所有考研辅导学校对这种保过班都承诺:不过退费。记者以考生的身份向哈尔滨启航考研学校询问了“保过班”的情况。该校李老师说,参加这类“保过”班需要到北京启航总部上课,全科补习的费用大约为6至7万元。记者在启航网站上看到,各类“保过”的辅导项目有10项之多,价格从5千元到8万元不等。

  随后,记者又电话咨询了两家考研培训班。两家辅导班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保过班”的通过率至少在80%以上。当谈到退费问题时,两家辅导班老师则分别给出了“不过退费50%”和“退费30%”的承诺。

  专家提醒:

  诱人承诺违反教育规律

  花高额费用上了“保过”班真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一些省内高校研究生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对此产生质疑,并指出“广告上承诺的高通过率违反教育规律。

  一位高校研究生学院负责人认为,部分考研辅导机构宣称的可以考试“保过”承诺和“高通过率”,其实只是一个数学游戏而已。以考研辅导机构承诺的退费30%为例,从目前考研录取情况看,通过率一般都在三成左右,而余下七成左右没有通过的考生中,可能还有大概两成考生因未通过辅导班先期进行的测试而无法获得退费保证,那么只有30%的考生可能会获得10%至30%的退费。这样综合算起来,“保过班”的退费损失仅为所有学员所交学费的10%左右,这一类考研“保过”班最后的收益仍然不菲。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