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之子陈致中12亿巨款仍未汇回 恐遭重判

2009年09月11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人民网9月11日电台北地方法院一审宣判扁家四大弊案。由于扁子陈致中仍未将海外巨款高达新台币十二亿元汇回台湾,加上日前的伪证案陈致中一审遭判半年徒刑,因此他在洗钱案中,想争取缓刑机会,恐怕机会不大,另外他是否真的扮演(洗钱CEO)角色,一审宣判结果出炉,答案就揭晓。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北地院日前审理扁案时,陈致中表示针对海外账户里面的巨额资产,它的来源他内心不是完全没有怀疑过,但基于亲情信任,也是基于他母亲吴淑珍长期以来身体状况不好,在这样一个感情下,所以没有拒绝。

  案发后,他也一直检讨自己尽管承受诸多压力,还是决定向法院请求认罪协商,尽管协商没有同意,但他面对司法的态度始终没有改变。陈致中强调他穷尽所有可能方法要将海外的巨款全部汇回台湾,但至今仍未获得瑞士联邦检察官的回应,他说如果证明钱是不法所得,全部充当“国库”,如果金钱没有问题,他也会全部捐出作为公益用途。

  由于先前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表示,陈致中、黄睿靓,被起诉犯罪情节重大,还有洗钱罪嫌特侦组也另案侦办中,检方不提出认罪协商请求,再者加上陈致中高达十二亿元巨款仍未汇回台湾,从头到尾都说是听从母亲吴淑珍指示,才会进行如此繁杂的洗钱行为,一审宣判出炉就能揭晓陈致中是否在洗钱案中扮演CEO的角色,推翻他原先说法。

  陈致中、黄睿靓被控洗钱,属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之罪,且不法金额被检察官认定超过新台币一亿元,极有可能被视为重大犯罪,看来陈致中似乎也难逃遭重判命运。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