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宫说经济刺激计划保就业促增长

2009年09月11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0日电美国白宫10日发表报告说,奥巴马政府推出的数额庞大的经济刺激计划在付诸实施的头6个月里,已经创造或挽救了超过100万个就业岗位。

  这份报告还说,经济刺激计划对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拉升贡献了两个至三个百分点。
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美国经济第二季度下降1.0%,表现大大好于第一季度的下降6.4%。

  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在这份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说,多方面的分析表明,经济刺激计划对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和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就业产生了持续的积极影响。

  该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娜·罗默表示,经济刺激计划可望在2010年底前挽救或创造350万个就业岗位。但她又说,白宫预计失业率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可能升到大约10%。8月份,美国失业率为9.7%,高于7月份的9.4%,为26年来的最高点。

  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是奥巴马今年2月签署实施的,被认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政府最庞大的开支计划。对于这份计划在创造就业方面的作用,美国一些人士表示怀疑,并认为计划的实施会给美国带来沉重的负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