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迫近 银行系机构抢滩人民币PE基金

2009年09月11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创业板开闸的日渐迫近和创投退出机制的日趋明朗,银行系机构也闯入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PE)的阵营。

  记者昨日获悉,建行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控股)拟推出首只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预计募集总规模不超过26亿元人民币,拟投资国内未上市医疗健康企业股权。


  在此之前,中国银行(瑞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瑞士方面批准,发行系列基金,其中一部分基金将提供人民币计价。其他包括百仕通集团、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等外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已开始抢滩中国市场,并设立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

  据清科集团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全国共募集了237亿美元的人民币基金,而且从新募基金数量来看,人民币基金首次超过外币基金,占据了主导地位。

  目前,比较大的人民币基金有鼎晖50亿元基金、联想弘毅50亿元基金、红杉资本中国10亿元基金等,建银国际拟推基金规模超过20亿元。

  据建行相关人士介绍,其实从去年开始,建银国际就在积极筹建这只名为“建银国际医疗保健投资基金”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今年4月,该基金已从国家发改委拿到了备案批文。

  至于资金来源,据报道,建银基金中有10亿元将来自于国内高净值人群,另外16亿元已从机构募集,包括长江电力5亿元,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8亿元,私人机构的2亿元及建银国际(控股)投入1亿元。

  而中国银行(瑞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准发行的系列基金,中银集团可以向其中国的私人及机构客户提供以人民币计价、投资范围覆盖全球投资产品,使中国投资者在规避汇率风险的情况下投资国际金融市场;同时,也方便了外国的私人和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金融市场,使外国投资者可以通过有效监管的瑞士基金产品在自身资产中加入与中国市场和人民币相关的资产配置。

  对银行系两机构的动作,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高级研究员方明视角更宽。他认为,这说明人民币国际化的渠道正在逐步扩展,开始丰富化,人民币要争取实现从贸易账目下到资本账目下的往来。(记者李丹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