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崇银:化妆品也会致全球变暖

2009年09月11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李崇银:化妆品也会致全球变暖 九月重庆热算正常

    化妆品也会导致全球变暖,今年九月重庆热算正常。昨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崇银应邀到市气象台做客,就市民关心的天气问题做了报告和解答。

  化妆品也会致全球变暖

  关于太阳活动异常是不是全球变暖的元凶,李院士表示,太阳活动异常有可能造成地球变暖,但是不是变暖的元凶,目前还无法得到证实。其实,现在全球变暖不光是受太阳活动异常影响,还有二氧化碳、台风等诸多方面的因素都有可能引起变暖的现象。

  李院士说,就连深受女性喜爱的化妆品也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一个因素。“目前很多化妆品都含氟(氟利昂)这种化学成分,氟散发上升进入平流层后,如果没有强烈的光化作用是很难化解的。”他称,如果天空中有过量的氟利昂,就会破坏臭氧层从而导致光线的直射强度增加,让市民感受到紫外线辐射加剧,最严重的后果就是患上可怕的皮肤癌。

  今年九月重庆热算正常

  自9月以来,我市持续近十天高烧不退,是不是也和“全球变暖”有关?李崇银对此解释说,这并不是大的天气异常,虽从短期来看重庆天气是比较热,但重庆多年来就有“秋老虎”发威的说法和记录,这个时间延展到几十年、上百年,已经算不上什么大的异常了。如同有人今天多吃了点米饭,明天少吃点米饭,这个很正常,并不能因此断定结论他少吃了米饭就是生病了,而重庆在近几年来接二连三的暴雨天气,这个没法考证,只是一个现象,难说是因变暖造成。

  减排二氧化碳应对变暖

  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他透露说,人类必须着手改善自身活动,才有可能从这个恶性循环的怪圈中走出来。首先必须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其次必须进行有序的人类活动,这种“有序”体现在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构建循环经济体系,科学利用土地和能源,重视和适应自然规律,并严格执行节能减排的国策;第三还要加强地球系统科学的研究,并改变风能、太阳能、核能等诸多能源结构,为可持续发展向社会提供科学信息和依据。(记者 刘真)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