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邰丽华

2009年09月11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邰丽华 女,汉族,湖北省宜昌市人,无党派人士。1976年出生,现任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中国特殊艺术协会副主席。

  邰丽华两岁失聪,但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以独特方式创造艺术,15岁成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领舞演员,28岁成为艺术总监,塑造了特殊艺术经典《我的梦》。
她领舞的《千手观音》,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震撼世界,在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感动国人;她创编并主演的精缩舞剧《化蝶》轰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她将美奉献给世界,带领艺术团足及祖国山山水水,出访五大洲60多个国家。她将爱传递给人间,带领艺术团开展大量公益慈善活动和义演,并用节俭下来的演出收入注资设立“我的梦”和谐基金,为四川地震灾区、左权革命老区捐款296万元,为国际慈善项目捐款40万美元。邰丽华以艺术与心灵之美赢得人们的广泛赞誉,被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被世界残疾人代表大会称为“全球六亿残疾人的形象大使”,被联合国机构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她是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自强模范、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