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据指香港每天平均三人自杀轻生 逾六成是男性

2009年09月11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冲击之下的香港,自杀新闻不绝于耳,据早前发布的2008年死因裁判官报告,去年共有962位人士自杀身亡,比2007年增加了107位,平均每日有接近3人透过自杀来结束生命。


  预防自杀社会服务机构生命热线根据香港主要的报章有关自杀报道,发现本年4月至6月共有279宗有关自杀及企图自杀的新闻,比第一季大幅上升近32%。今年前半年,生命热线收到的求助电话从去年平均每月2000宗上升到3000宗,升幅约50%,最高单月记录达到3700宗。今年6月更比往年同期上升超过一倍。求助原因主要是家庭、经济就业和感情婚姻问题,经济个案占17.3%,比2007年同期升4.1%,相信是受金融危机影响。

  在去年的所有自杀个案中,男性比例占总数的61%,以30至59岁的男性居多,超过30%。生命热线副总监钱文红分析,这个阶段的男性处于工作年期,经济压力较大,更容易有自杀倾向。

  钱文红表示,每名自杀者死后,至少影响6至10名亲友的情绪,由此推断,单单在2008年香港便至少增添了接近6000名的自杀者亲友。有研究发现,他们的自杀倾向比常人高出3倍。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