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打黑引民意井喷 网民晒涉黑官员全落马

2009年09月11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9月8日,重庆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陈洪刚因涉黑被双规,这是在重庆打黑风暴中落马的又一副厅级干部。记者昨日经多方求证,证实了这一消息。消息人士称,目前初步查明,他涉嫌充当黑恶势力团伙的保护伞。


  细心的网民发现一个奇特的现象,自王立军向社会公开征集打黑线索以来,网民点名晒名的黑帮人物和涉黑官员几乎全部落马,无论是文强落马还是彭长健被“双规”,这些官员“出事”前,网络上总是会在第一时间帖出有关内容。这次被网友预测的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陈洪刚因涉黑被双规,结果不几天该官员就涉案被查。

  在目前重庆扫黑保密极其严密的情况下,到底是有关方面故意试探社会风向还是网民监督无处不在,起到人肉搜索的效果呢?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近期众多热心网民“预测”的落马官员和黑帮人物几乎落马,实在惊叹网友的智慧与能量。此前更被广泛关注的两年前发布的“天涯神帖”,披露出来的系列黑帮人物几乎无一漏网,让人惊叹网络民意在打黑中精准的公民表达和社会责任,其实鉴于黑社会的猖獗和警界一段时期内管理的紊乱,不少知情人士、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士甚至当事人,出于保护自身、免遭陷害等种种利害考量,走上了网络揭黑之路,只要有关方面善加利用,可收到奇效。

  事实上,重庆此轮治警打黑已经取得民众信任,按照一位传媒老总的说法,是罕见的获得官方、普通群众、网络民意一致认可的施政行为,民意认可度之高,已经对当地经济社会建设产生正面效应,加深了老百姓对五个重庆建设的高度认同。由于施政行为公信力的回升,对政治人物信赖,薄熙来打黑已经收到千金买骨之效,不少知情网民大胆揭黑,实际上起到了人肉搜索涉黑警员、官员、黑帮人物犯罪线索的作用,为警方提供了大量宝贵咨询,这或许是网民“预测”准确度高的一大原因吧。(两江书生)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