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高人民法院首次提讯广东死刑案被告(图)

2009年09月11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北京东城区检察院在审查批捕阶段率先实行远程提讯

    人民网茂名9月10日电 (记者吴冰)“我们是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今天在北京通过远程视频对你进行提讯。你听清楚了吗?”9月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法官通过全国法院专网远程视频系统,对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现羁押于广东省化州市第一看守所的被告人王某进行了远程提讯。这是最高人民法院统一行使死刑核准权后,首次在广东视频“面对面”远程提讯死刑被告人。


  当日上午10时,被告人王某被押解到茂名中院的视频提讯现场,身在北京的最高人民法院法官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对被告人进行实时讯问。通过大屏幕,法官与被告人“面对面”进行问答,对有关案件事实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并仔细倾听被告人的每一句陈述和辩解,最高人民法院书记员同步进行记录。

  整个讯问过程由远程提讯系统自动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并制作成光盘保存。提讯结束后,最高人民法院将讯问笔录的电子文本通过法院内部传真及时发至茂名中院,由中院法官打印交被告人签名确认后,再寄回最高人民法院。

  据了解,自最高人民法院统一行使死刑核准权后,由于死刑被告人大多分散关押在案发地看守所,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提讯被告人必须奔赴全国各地,耗时耗力,而采用远程视频提讯,既能保证法官“当面”提讯,查清案情,又省时省力,最大限度提高复核工作的效率。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