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称俄罗斯出于经济利益考虑反对制裁伊朗

2009年09月11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原题:Russia Says Sanctions Against Iran Are Unlikely

  国际在线专稿:据《纽约时报》1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当日表态,反对联合国对伊朗核计划进行制裁。
有分析认为,该表态与俄罗斯和伊朗之间密切的经济联系有关。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多次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出台制裁决议。美国总统奥巴马还警告说,伊朗如果不接受谈判邀请,将面临进一步制裁。

  目前,俄罗斯似乎自诩为伊朗与西方争端中的仲裁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俄罗斯有权否决任何制裁决议。俄罗斯一直与伊朗保持密切的经济联系,曾经向伊朗出售武器,并且正在伊朗建立“用于和平用途”的核电站。对伊朗政府自从饱受争议的大选以来的混乱状况,俄罗斯政府也一直拒绝发表批评性的言论。以色列称,七月底在欧洲海域被劫持的俄罗斯货船上装载着俄罗斯向伊朗运送的S-300防空系统。拉夫罗夫再一次特别否认了该指控。

  9日,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大使称,以伊朗核开发当前的状态,如果伊朗决定生产核武器的话,已经足够达到“可能发动战争的能力”。10日,伊朗驻IAEA大使苏丹尼耶(AliAsgharSoltanieh)则表示其开发铀的计划旨在发电,并表示不会就其核计划进行进一步协商。

  然而拉夫罗夫却称,他相信伊朗于9日向欧洲诸国提交的一系列新提案提供了切实的协商可能性。他在俄罗斯的一次年度专家会议上说:“根据伊朗报纸的一篇短评,我的印象是仍然有一些我们可以期待的东西。最重要的是,伊朗准备接受全面的讨论,探讨其可以对伊拉克、阿富汗以及整个中东地区发挥的积极作用”,拉夫罗夫补充道,“再说,伊朗也从来没有以任何方式对俄罗斯不利。”

  俄罗斯对伊朗的态度一直以来都在妨碍美国的行动。以色列方面也对俄罗斯的态度深表忧虑。7日,总理内塔尼亚胡秘访克里姆林宫,游说俄罗斯拒绝伊朗的请求。(宋文静)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