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阅兵空中梯队今日进京合练 最先进国产战机参训

飞行员进行地面模拟飞行训练
飞行员进行地面模拟飞行训练

  阅兵空中梯队今日进京合练 最先进国产战机参训 

  本报记者探访某型歼击机梯队驻训机场

  今天早晨7时15分,位于河北的空军某场站内,空军航空兵某师的国产某型歼击机飞行员们整齐着装,步入食堂就餐。今天上午,他们将按事先制定好的计划,参加国庆阅兵空中梯队的合练。

  9月10日,记者来到该场站,探访这支由中国目前最先进战机组成的某型歼击机梯队的阅兵训练。

  据该师师长、国庆阅兵空中梯队某型歼击机梯队长机飞行员刘国胜介绍,目前国庆阅兵空中梯队的训练已经进入关键的预演阶段。

  “把好天当坏天练,我们已经制定好在各种复杂天气条件下,梯队参加阅兵飞行的预案了。”刘国胜自信地表示,“截至今天,通过8个多月的训练,我们梯队已经达到了国庆阅兵空中梯队‘米秒不差’的规定标准!”

  合练揭秘·现场

  空中梯队今日飞北京合练

  今天一早,国产某型歼击机飞行员石磊7时就起床了,按照阅兵训练规定,如果当天有飞行任务,飞行员早晨7时就要起床。昨天晚上,他也是按照规定9时30分准时入睡。

  “今天上午我们要参加国庆阅兵空中梯队合练,具体合练地点应该是在北京东部地区。”在前往食堂的路上,石磊轻松地和记者聊着天。看得出,他昨晚睡得很好,早晨精神非常饱满。

  在该场站参加阅兵训练的航空兵某师师长刘国胜告诉记者,按照上级部门的计划,今天上午参加国庆阅兵空中梯队的各个机型梯队,将在北京东部地区集结,进行编队飞行合练。

  据记者了解,平时的训练,都是各梯队在各自的场站上空进行训练,只有到一定阶段,才由上级部门统一计划,全部受训梯队进行合练。

  此前,各梯队已经进行过合练,但为了更好地保证国庆当天的阅兵效果,各受阅梯队在国庆以前的这段时间里,还会举行几次大规模合练。

  昨天下午,所有梯队飞行员还集中在一起,按照编队模式,用小飞机模型完成了一次地面模拟飞行演练。

  “每次有飞行任务前,我们都会进行这个演练,就是为了让飞行员们再熟悉一下飞机进行编队时的次序和步骤。”石磊介绍。

  合练揭秘·机型

  最先进国产战机参训

  记者了解到,与地面的徒步方阵相比,本次参加国庆阅兵的空中梯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空军出动战机架次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先进机型组成的空中梯队将华丽地向世人展示我空中日益强大的国防力量。

  据参加阅兵训练的航空兵某师师长刘国胜介绍,该师参加国庆阅兵训练的某型歼击机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国产战机。

  在今年国庆阅兵的整个空中梯队中,该师的歼击机除了单独组建梯队外,还将为梯队排序靠前的一些机型担任护航任务,一起飞过天安门广场。

  据刘国胜师长介绍,目前该师包括飞行员、保障人员在内的共400多人从5月底就已进驻位于河北的空军某场站参加阅兵训练,“截至今天,我们已经达到了国庆阅兵空中梯队‘米秒不差’的规定标准!”刘国胜说。

  记者了解到,要保证在阅兵时“米秒不差”地飞过天安门,该师的歼击机空中梯队特意在平时的训练中加大难度,包括编队飞行训练时的对位、各种天气条件下飞机的飞行以及通过高度差飞行等训练手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