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门市创业人员可享百家企业“一对一”帮扶(图)

2009年09月11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百余家企业乐意帮扶毕业生就业。(陈杰摄)

  记者9月10日从江门市人事局获悉,该市为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专门为高校毕业生度身打造的商业创业基地已经正式对外招募创业人员(下称“创业基地”),只要你是江门户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参与,江门人事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该局已经联系农业局等部门、确定100多家企业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只要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届时都可以接受这100多家企业“一对一”的扶持对接,政府也将给予他们3个月免铺租等一系列的待遇。


  该负责人称,创业人员的招募报名时间截至9月20日,而江门这次特设创业基地,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孵化平台,目前在广东还是第一家。

  百余企业乐意参与帮扶

  据江门市人事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梁兆洪介绍,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创业经验不足、资金短缺等因素,中心专门联系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并通过他们联系一批企业一起参与到该项工作当中,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已经有100多家企业非常乐意帮扶大学生。“届时这些企业会和大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对接,帮扶他们进行创业。”符合条件者将免租3个月

  据梁兆洪介绍,自从创业基地招募创业人员的消息公布后,中心已经接到许多电话咨询。

  他说,这次第一批招募的对象为今年毕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政府也将给予他们众多的待遇,包括免除3个月的铺租、享受江门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等多重优惠政策,未来还将继续招募,其对象也将放宽,在规定的毕业时间内的毕业生,也将有望享受同等待遇。

  释疑

  江门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舒春勇就创业人员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问:这次创业人员招募有哪些条件?

  答:招募对象主要是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但必须是本市户口,包括本地市区生源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也包括落户江门市区的外地生源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对于特困家庭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包括还在择业期内,招募时将优先考虑。

  问:符合条件者可以享受哪些待遇?

  答:前3个月铺租全免,每个商铺用电在30度、用水量在5立方米以下的水电费也全免,超出部分自理。3个月后,铺租将按每平方米15元收取,水电费自理。

  另外,对于这些创业人员,同样可以享受江门市鼓励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包括减免工商、税务证本费等,也可以享受创业贷款、小额贷款等优惠措施。基地也将组织富有创业经验的专家顾问团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一批企业也会与大学生进行直接的对接帮扶。

  问:入驻创业基地在创业方式上有没有特别的要求?

  答:分自带项目和向基地申请提供项目两种。其中自带项目应该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市场前景看好,没有产权纠纷。而向基地申请提供的项目则由基地根据创业人员的特长等因素提供相适应的项目。

  不过,大学生也不必担心,报名时可以大胆提出自己的项目,如果项目可行性较低,基地会组织顾问团提出建议。一句话,项目最好要可行性强。

  提醒

  报名办法:9月20日截止报名。申请人可登录江门市人才网下载并填写《江门市高校毕业生入驻创业申请表》,携带毕业证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到江门市人才智力市场(江门市环市一路一号二楼)登记报名。自带创业项目的,还需递交创业项目的计划书。

  入驻程序:经筛选审查后,由江门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出准入通知,创业人员持准入通知到创业基地,与创业基地签订《江门市高校毕业生商业创业基地入驻协议书》,正式进场创业。(陈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