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德韦杰夫撰文决心早日摆脱普京誓言消除专制(图)

2009年09月11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梅氏撰文谈10年展望 英媒称其欲摆脱普京牵绊

  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电子报《Gazeta.Ru》上发文,对未来10年内本国形势作出了展望,并下决心要整顿俄罗斯的薄弱环节。路透社分析认为,梅氏此举意在进一步表明态度,要摆脱普京影响。“梅普双驾马车”由原先的“琴瑟和谐”转为如今的“暗中较劲”,一些俄罗斯人深感忧虑,称未来之路愈加难料。

  9月9日,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电子报《Gazeta.Ru》上发表文章,对未来10年内本国形势作出了展望,并痛下决心要整顿俄罗斯的薄弱环节。
英国路透社10日的报道称,分析认为,梅氏此举意在进一步表明态度,要摆脱普京影响。文章摘要如下:

  梅德韦杰夫在文章中坦诚,俄罗斯民主薄弱且经济问题突出,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经济现代化、反腐并消除国家专制主义。

  此外,梅德韦杰夫指出俄仍然保留着浓厚的苏联传统,人口发展趋势令人忧心而且高加索地区局势仍不稳定。“俄罗斯政治系统在未来时期内将会更加开放、有活力,变得更复杂。持续民主可以令我们的政治和经济富于弹性,可以发现,大多数民主国家都存在议会党派定期互相取代轮流上台执政的现象,”梅德韦杰夫在文章中谈到。

  近一段时期,多家俄罗斯媒体采访过梅德韦杰夫,其中包括持相反论调的《新报》。采访中,他大谈社会、教育等关键性问题。媒体分析认为,梅德韦杰夫想要摆脱普京阴影并建立自己的权力基础已不是秘密,因此,他此番言论意在进一步表明早日脱离现任总理普京影响的决心。

  尽管梅德韦杰夫已任俄总统一年,但民意调查显示,普京在民众中仍拥有极高的影响力和地位。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8年间,经济繁荣、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且政治系统得到巩固。经济繁荣期间,普京也曾排斥一些人,梅德韦杰夫也希望把和普京关系疏远,经济繁荣期未收获太多利益的人拉拢到自己帐下。普京任总统期间主张政府加强控制公众言论和举动,梅德韦杰夫则倡导经济多样化,并呼吁加强政治竞争,以促进政治和社会自由。梅氏指出,俄罗斯正迎来向世界展示其民主建设成果良机,同时他也承认,俄罗斯民主建设同样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完成。

  梅德韦杰夫说:“我们不会草率行动,政治改革含糊不得,俄罗斯历史上的悲剧绝不能重演。当然,一些人会来阻止我们的行动(指腐败官员和商人等势力集团),但我们仍要创造新的俄罗斯。”(李雪)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