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菊示意高雄电影节放映热比娅纪录片 大搞疆独

2009年09月11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青在线

  陈菊玩“三独合流” 让马受过

   先邀达赖 再播热比娅纪录片

  本报特约主笔 王扉

  继邀达赖访台之后,民进党籍的高雄市长陈菊再度出招,示意下月登场的高雄电影节主办方放映反映“疆独”头目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

陈菊此举,显然是想再将马英九一军,公开玩弄“藏独”、“疆独”、“台独”三“毒”合流,安抚深绿民众。

  伤害大陆对绿营的善意

  笔者认为,陈菊的如意算盘就是,不断主动挑衅大陆,让马英九“政府”代她“受过”,阻止两岸关系的持续改善。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文化大学中山与中国大陆研究所所长邵宗海认为:“放映‘疆独’影片是陈菊的想法,‘疆独’影片的播放,从最初的准备工作开始,到最后决定要播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陈菊在邀请达赖之前就打算这么做了。”在世运会之后,陈菊有意识地在高雄散布与“藏独”、“疆独”有关的消息,企图藉此鼓舞“台独”势力,并且把“台独”和“藏独”、“疆独”捆绑在一起,让支持“台独”的民众,以为他们并不孤单。

  邵宗海表示,陈菊将彻底伤害大陆对绿营的善意。其近来一连串的做法,其实大大伤害了过去大陆主张对民进党释出善意的人士,今后北京对绿营政治人物一定会以严格的角度来思考,对两岸关系来说,不是好的发展方向。“或许北京方面会感受到,过去在世运会举行时,对陈菊友善,给她面子,反而带来反效果。”

  邵宗海建议,邀请达赖来台等事件,应该只是陈菊个人所为,中共在处理此一事件时,应力求将陈菊与其他绿营人士切割处理。

  陈菊可能还会有动作

  据笔者观察,陈菊最近似乎颇为得意。她以推销高雄举办的世界运动会之名,抢在吕秀莲之前,高调访问北京、上海等地。

  然后,高雄成功地举办了2009世运会,陈菊的声望也水涨船高,被绿营民众看成了继陈水扁之后的“救世主”。

  在马英九个人声望因救灾不力而受损时,陈菊出人意料地邀请达赖赴台,自然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也踩到了马英九的“痛处”。在达赖登台的余毒犹存之际,她又抛出要放映“疆独”头目热比娅纪录片的话题,继续在两岸关系上“发难”,以挑衅大陆来为自己博取支持率,在民进党内与党主席蔡英文争夺“一姐”地位。

  陈菊邀达赖赴台、播放热比娅纪录片这两招,伤害了大陆人民的感情,给两岸关系制造了麻烦,陈菊自己却成了绿营的风云人物。尝到甜头的陈菊可能还会与“藏独”、“疆独”眉来眼去,搞出新的动作来。

  不过,对马英九来说,在急换“阁揆”之后,民意支持率已经回升,到时陈菊再来将马英九一军,马英九完全有条件对陈菊痛快说“不”。

  新“行政院长”了解大陆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近日以快刀斩乱麻之势展开“内阁”重组,在“行政院长”刘兆玄9月7日请辞当天,即宣布任命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和桃园县长朱立伦分别为正、副“行政院长”。

  “行政院长”往往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位置,反倒是“行政院副院长”较有政治前途。身为国民党副主席的朱立伦此次“入阁”,形同获得马英九“直接指定为接班人”,朱立伦可能作为“副总统”候选人,在2012年配合马英九角逐“总统”选举。另外,朱立伦还可能在2016年接马英九的班,参选“总统”。而现为台中市长的胡志强,则有可能参选升级为“直辖市”后的大台中市首任市长,继续为国民党巩固中台湾。

  有媒体认为,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近年来陪同连战、吴伯雄多次参与国共论坛,与中共高层互动密切。有一个来过大陆、了解大陆的“行政院长”全力配合,马英九的两岸政策无疑能得到更好的贯彻。而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今年5月首度以国民党副主席身份参加厦门海峡论坛,会见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两岸政策也持积极态度。

  据观察,吴敦义与朱立伦,均长期在岛内地方县市执政过,熟悉选举事务、深谙地方政治。吴敦义在南投、高雄任职过,对中南部较熟,朱立伦则娴熟财经事务,且在北部的桃园县政绩卓著。这两人领军的“新内阁”,将成为马英九名副其实的“战斗内阁”。加上吴敦义又口才极佳,民进党“议员”要在“议会”里修理“行政团队”,占言语上的便宜,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