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唯一华裔女部长冯慧兰谈任职五年心路历程

2009年09月11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该报总编辑邝耀章(左)和商业部长冯慧兰亲切握手。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商报》报道,印尼团结内阁商业部长冯慧兰博士,是团结内阁里唯一的华裔部长,也是印尼历任内阁里唯一的华裔女性部长。2004年苏西洛当选印尼总统,很荣幸的冯慧兰被延揽入阁,成为团结内阁中唯一的华裔部长。8日,在印度尼西亚商报的顾问团就职典礼时,冯慧兰是见证人,记者在席间采访了她。

  冯慧兰1956年10月23日出生于雅加达,是印尼著名经济学家冯来金的女儿。
冯慧兰毕业于澳洲国立大学经济系学士,1980年获微观经济、宏观经济及国际贸易学硕士学位。她的硕士论文题目是“东盟国家里的外国直接投资”。1986年获美国加州大学国际经济、贸易与金融学博士学位。

  冯慧兰博士未出任印尼团结内阁商业部长之前,已经是国际知名的经济学家,经常到世界各国演讲经济问题。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会、亚洲开发银行,CNN,Time,Asiaweek等国际金融机构或报刊杂志经常采用她的论文。她也出版了多本有关经济或金融的畅销书。

  在未出任部长之前,她曾任教于印尼大学商学院,也是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研究员,及PECC商业论坛的研究员。冯慧兰的夫婿是洪培才(AdiHarsono),洪培才是印尼商会上海分会的主席。

  在谈到担任商业部长近五年有那些感触与成就时,冯慧兰说,担任部长五年虽然很累,但值得兴奋的是这些年来印尼商业部总算结出了许多成果,往好的方向改变,这几年来印尼国内的经济稳定,通货膨胀率低,虽然有一小部分的物资价格稍微高了一点,但整体上印尼的通货膨胀率保持在相当低的水平,印尼的整体经济是好的。

  她表示,在世界各国蒙受金融海啸、经济危机的同时,印尼能够站稳了脚,受到国际社会的好评与另眼相看。在国际间,各种国际性的经济组织都欢迎印尼加入,印尼的存在受到世界各国的欢迎与肯定。(邝耀章)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