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裔等少数族裔市政信息不畅 温哥华市长表关注

2009年09月11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Robertson)表示,他对市政广告支出分配的变化非常关注,将向市府职员了解其中的原因,以确保他们做出正确的决定。当该报记者提出少数族裔市民因此减少获得市政的信息时,罗品信说,这一点很重要,市政广告的目的是让市民知道市府的计划和工作。


  温市政府数据曝光之后,罗品信第一次回答传媒对此事的询问。他说,决定在哪一家传媒卖广告,是市政府职员的决定,市长办公室和市议会没有参与,他称,事前完全不知情,看到新闻报道之后才知道有这件事。

  “我很关注,我会问职员为什么有这种转变,理由是什么?市政府的重大议题,像是布勒桥单车道等讯息应该广泛分布(在各传媒),市政府购买广告是为了让市民知道重大市政,这是很重要的。”他还说,希望这个星期之内能够找出原因。

  今年前7个月温哥华市政府的广告支出曝光后,引起少数族裔社群质疑市政府的作法是否适当。当地印裔英文报纸《Indo-CanadianVoice》在9月5日的社论中指出,市政府明显对华裔、印裔和其它少数族裔心存偏见,却不可思议地讨好《温哥华太阳报》等传媒,作法令人震惊。

  该报编辑RattenMall说,市政府除了在今年前7个月削减少数族裔的市政广告,温哥华警察局上个月公布年度罪案报告时,只选择在《温哥华太阳报》一间传媒刊登报告内容,足见连警察局都与现实脱节,他表示,他很高兴见到温市政府偏颇的做法被揭露出来。

  透过《信息自由法》取得市府数据的《GeorgiaStraight》编辑史密斯(CharlieSmith)对明报说,当初是看到市政府在《温哥华太阳报》头版刊登布勒桥单车道的广告,相对的却只有一小部分的传媒有这则市政广告,而且比例相差甚大,于是进行调查,没想到市府的资料令他大感意外,不但《温哥华太阳报》等少数报纸占去绝大部分的市政府预算,而且大幅削减了少数族裔传媒的广告支出。他认为,这种做法涉及了族裔平等的重要问题。

  他说,市政府的招聘、公听会、开放日等都会透过广告将信息传达给市民,市政府忽视中文报纸,令温哥华市约16万名华裔市民失去许多知道重大市政信息的机会,这很不公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