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中国人与日本人对090909理解完全相反

2009年09月11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趣味科学网站9月8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为什么09年9月9日这么特别?”摘要如下。

  今年的9月9日有什么特别计划吗?

  从新郎新娘到电影公司管理人员的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的到来。


  佛罗里达州一些县城的神职机构为这一天提供的婚仪服务收取99.99美元。而美国焦点公司则要在9日上映新的动画片《9》。

  这一天不仅适合商业促销,而且还代表着将近100年中(直到2101年的1月1日)最后一个日期由重复的个位数构成的日子。

  尽管从技术上说,这个外形对称的日期没什么特别,但是关心历史和数字含义的一些人给09年9月9日赋予了重大意义。

  对于数字9表示幸运的文化体来说,9月9日是备受期待的,而其他人却可能将这个日子视为一种不祥的警告。

  现代数字命理学家认为,从1到9的每个数字都包含神秘的意义和感应力,并且这些数字的不同组合会根据它们的应用而在生活中产生真实的结果。

  作为最后一个个位数字,9拥有特殊的地位。数字命理学家说,在积极方面,它同宽恕、同情和成功相联系,在消极方面,它同傲慢和伪善相关。

  古希腊的数学家毕达哥拉斯表示,数字9尤其拥有很多独特的性质。

  例如,任何小学生都可以告诉你,如果用9同任何其他个位数相乘,再把所得的两位数的个位和十位上的数字相加,结果将等于9。因此9×3=27,而2+7=9。

  用9同任何两位、三位或四位数相乘,再把所得数字中的各位数字相加将最终都等于9。例如:9×62=558,5+5+8=18,1+8=9。

  中国人和日本人都对数字9有着强烈的感情。但是他们对这个数字的感情正好相反。由于“9”在中文中的发音同“长久”的“久”一样,9便同长寿联系了起来。

  在历史上,中国的古代帝王也同数字9有着密切关系。这个数字似乎明显地出现在皇家建筑和服饰上,并经常以9条令人生畏的龙的形式出现。各个皇朝都深信数字9的神力,据说,北京紫禁城共建有9999间房屋。

  不过,日本的天皇从来不会穿装饰有9条龙的衣服。在日本,数字9同“苦”是同音字,所以这个数字被视为很不吉利———只比数字4稍好一些,因为“4”听起来像“死”。

  如果建筑设计者没有刻意把9抹去,很多日本人在旅馆和医院会避免入住房间号含有数字9的房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