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高校毛入学率在未来10年将提高10% 达到33%

2009年09月11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莉) 教育部长周济今天在国新办举办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教育发展成就发布会上透露,随着适龄入学人口数量的减少,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在未来10年内将提高10%,达到33%。

  周济介绍,由于国家人口政策的成功,我国适龄学习人口的数量在大规模减少。

初中毕业生的数量,已经从最高峰的每年2500万降低到今年的1800多万。今后十几年,初中毕业生数量将在1700万至1900万之间,小学人数、中学人数都会有所减少。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约1000多万,比去年减少30万,今后一段时间,高考报名人数将稳定在1000万左右。现在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23.3%,由于学生数量的减少,即使不再提高高考录取率,今后10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仍将提高10%左右,达到33%。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