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内燃机车首次批量出口发达国家

2009年09月11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齐中熙、范超)中国北车中车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11日与新西兰凯威铁路公司签约,中国北车将向新西兰出口20台内燃机车。这是中国机车首次批量出口西方发达国家。

  据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殿国介绍,出口新西兰的这批机车由中国北车旗下企业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设计制造,机车功率2700千瓦(3700马力),外走廊式,双司机室,机车轨距1068毫米,是目前全球窄轨线路功率最大的机车。
按合同规定,2010年5月19日首批交付6台,其余14台到明年8月19日全部交付完毕。

  “此前,中国机车的出口基本限定在发展中国家范围,此次内燃机车产品出口不仅迈出向发达国家出口机车的第一步,而且表明我们有能力为发达国家提供先进技术的机车产品,为开发后续市场、挺进更多发达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崔殿国称。

  新西兰现有铁路4700多公里,多年来,使用的机车基本来自美国。新西兰凯威铁路公司是新西兰的国有铁路公司,承担着新西兰90%以上的铁路运营业务。2005年以来,中国北车开始向这家公司提供新造铁路货车、铁路客车转向架、铁路机车牵引电机和电机修理服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