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药都”亳州中药材将用全球统一标识

2009年09月11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11日电(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有着“中华药都”之称的亳州市将采用一项全新的全球统一标识技术,实现中药材从种植生产到销售使用的全程可追溯,大大提升中药材的质量安全系数。


  安徽省质监局表示,“亳州市中药材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是根据亳州市政府要求,为规范亳州市中药材市场秩序,提高亳州市中药材质量水平和监管水平,打造“亳药”品牌,共创中华“诚信药都”而研发的。

  据悉,这一系统采用全球统一标识系统(GSI系统)为核心技术,将对该市中药材交易中心所有摊位所销售的中药材编上全球统一标识——“条形码”,一旦发现有药品质量问题,通过“条形码”即可追溯到中药材经销商和销售点。

  通过这一系统,政府监管部门和中药材生产经营企业可根据条形码标签对问题产品进行预警和实施召回,系统还可广泛应用于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贮藏、运输等其他环节,实现对中药材质量控制的全过程条码追溯,大大提高中药材质量安全监管的自动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

  安徽亳州是中医药文化、道家文化和酒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被誉为“中华药都”,中药材出口量目前稳居全国前三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