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涉嫌抢劫“少年”自称未成年 骨龄测试揭骗局

2009年09月11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园街刑警中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个说自己1995年出生,户籍网上也显示此人出生于1995年,但这个人身材高大魁梧,说话瓮声瓮气,怎么看也不像14岁。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测试骨龄,发现他已成年。面对科学鉴定,他承认自己今年21岁,这意味着他将承担完全刑事责任。


  强迫少年打欠条

  8月31日23时,青园街刑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少年寒寒(化名)在建设大街一家网吧被人殴打,随后又被拽到长安公园,被强迫写下一张2000元的欠条。根据寒寒回忆,殴打他的人是杨某,强迫他写下欠条的人是杨某和卢某。

  民警调出网吧的监控录像,发现一个身材魁梧、肌肉结实,胳膊刺着文身的壮汉对寒寒进行了殴打。经询问,民警得知卢某和杨某经常在这家网吧上网,于是民警就在网吧门口“守株待兔”。

  9月1日7时许,犯罪嫌疑人卢某来到网吧上网,被民警擒获。卢某对自己强迫寒寒打欠条的事实供认不讳。但卢某说,虽然那张欠条是寒寒写给自己的,但主要是杨某用武力在强迫对方,他只是在旁帮腔。

  民警又根据卢某提供的线索,于9月1日下午将杨某抓获。

  骨龄测试其为成年人

  杨某对民警说,他1995年出生,只有14岁,属于未成年人。经查询,户籍网上显示杨某的信息确实是1995年出生的。但民警怎么也不相信这个身高1.76米、体重95公斤、说话瓮声瓮气的壮汉只有14岁。

  9月3日上午,民警带杨某到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进行了骨龄测试。经鉴定,杨某的骨龄显示他是一位成年人。

  面对鉴定结果,杨某承认自己是1988年出生,今年21岁。杨某对自己殴打寒寒、强迫其写下欠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我早就看他(寒寒)不顺眼,早就想打他了。”杨某说,“最近手头紧,也想弄点钱花。”

  昨日11时,青园街刑警中队刘洪斌警官说,“杨某已经承认,户口迁移时父母帮他更改了年龄。目前卢某被移交到治安拘留所,杨某被移交到看守所。”

  应承担完全刑事责任

  河北马倍战律师事务所赵庆雨律师认为,嫌疑人在与受害人无任何债权债务的情况下,殴打被害人,逼其出具借条,其最终目的是为了非法占有他人财物,涉嫌抢劫。

  根据我国《刑法》第17条规定,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只对强奸、抢劫等八种严重暴力犯罪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的人不负刑事责任。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本案中犯罪嫌疑人杨某已经21岁,属于成年人,应承担完全刑事责任,接受法律处罚。(孟醒石段闪张莹莹)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