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技术通过验收 胎儿是否有缺陷48小时内可诊断

2009年09月11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 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的胎儿缺陷快速诊断技术已经通过国家验收。这意味着胎儿是否有缺陷今后可在48小时内得到筛查结果,而这项产前检查以前则需要孕妇等上3至4周才能取到检查报告。

  据参加课题研究的专家——北京妇产医院生殖遗传科主任王玉树介绍,出生缺陷有85%与遗传因素有关。我国目前每年大约有2.6万个唐氏综合征患儿出生,平均每20分钟就出生一个。据统计,每例患儿大约造成25万元人民币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目前我国筛查胎儿畸形主要是羊水穿刺,从检查到拿结果大约需要一个月左右。而快速诊断新技术则省略了细胞培养等中间环节,孕妇可以在检查后24至48小时内拿到结果。目前该课题研究历时三年,共有全国100多家医院参加,共完成研究病例5558例。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