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14天内同一班级出现二例甲流可停课

2009年09月11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全国很多省市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目前,天津甲型H1N1流感疫情情况比较稳定,近期没有增加病例,但防控工作一点儿也没有松懈。9月10日从天津各大医院了解到,针对甲型H1N1流感,各医院纷纷对医护人员开展相关培训。
另外,全市学校均启动了晨检、零报告制度,并要求:一旦14天内,发现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甲型H1N1流感病例时,该班级可停课。

  医院:医护人员接受培训

  从市海河医院获悉,作为甲型H1N1流感诊治定点医院,该院感染科医生已定期接受培训。培训内容除相关诊疗方案外,还包括运送患者途径、穿脱隔离服、病房消毒隔离以及正确洗手方法,以能熟悉掌握甲型H1N1流感相关防控和诊疗方案、处置原则、工作流程等。此外,海河医院正在制定预案,以备疫情来临时能够迅速腾空病房、分流转运。

  相关人士表示,新学期开始,学校疫情防控是重点,各卫生部门将指导学校落实管理制度和预防措施,加强信息报告,确保安全。同时,进一步开展健康教育和防病知识宣传,完善社区爆发处置工作预案,规范密切接触者社区健康随访管理,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

  此外,对于有基础性疾病患者、老年人、医务工作者等重点人群,遵循自愿接种的原则,推动重点人群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并将此作为医务人员的职业防护。

  学校:晨检一次不落一个不少

  新学期伊始,严格防控甲流,成了所有学校关注的重点。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强调,学校、托幼机构开学一周内,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目前一周过去了,天津各高校、中小学校及托幼园所均启动了晨检、零报告等制度,如今正在陆续安排学生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新学期伊始,各中小学已把有关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作为开学后的第一堂课。进校先检测体温,成为各学校的常规工作。学校医院、门诊部和卫生室还加强了对有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病例的监测,做好病例信息的询问和登记等工作。对教室、图书馆、餐厅等公共活动场所,加强定期消毒。

  自开学之日起,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启动零报告制度。凡出现发热(≥37.5摄氏度)、咳嗽、咽痛、流鼻涕或鼻塞、肌痛、头疼、发冷和乏力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不得继续参加大型活动,同时立即报告辖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上级主管部门,并及时将患者送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与治疗。

  什么情况下要停课?

  天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要求,如果学校发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时,应当于12小时内向所在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同时上报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患病学生停止上课居家隔离治疗或入院治疗。天津密切接触者回家自主医学观察7天;寄宿制高中学生,则应提供必要条件实施自主医学观察。

  按照教育部、卫生部要求,一旦发现14天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甲型H1N1流感病例时,该班级可停课;如14天内,同一学校或托幼机构有2个及以上班级停课时,该班级所在年级可停课;经当地人民政府同意,如在14天内,同一学校有2个及以上年级需要停课时,该学校可以全体停课。停课时间不少于7天,自最后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被隔离或离校之日算起。(胡春艳从竹)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