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辆集卡车高速上排起百米长队 司机车内睡大觉

2009年09月11日1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9月11日电 (记者 徐小勇通讯员鲍雷东)16辆集卡车在甬金高速公路硬路肩上排起百米长队,一群疲劳驾驶的司机在车上睡起了大觉。今天凌晨,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民警在甬金高速往金华方向1公里处附近查处了16名在路边违法停车睡觉的司机。


  凌晨5时许,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四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甬金高速往金华方向1公里处附近时,远远发现前方高速公路硬路肩上停满了大型货车,一辆接一辆排起近百米长队,仿佛发生了连续追尾事故。警车靠近这些货车后,执勤民警下车仔细查看情况,发现这些货车都是清一色的集卡车,足足有16辆,而且这些车辆全部都处于熄火状态,驾驶室车门紧锁,司机都躺在车内睡大觉。此时的高速公路仿佛成了这些集卡车的停车场。

  “这些违法停车的集卡车不仅严重扰乱了高速公路的行车秩序,更是给路面的行车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查看现场情况后,执勤民警马上将警车停在最后一辆集卡车后方示警,并逐一叫醒司机。

  集卡车司机告诉民警,他们这些车辆主要来往于义乌和北仑两地,每辆车只配备一名司机,车辆每天重复运行,他们只有在装货和卸货的时候才能睡上一觉,而且每天睡觉时间加起来也不超过6个小时。“长时间开车太疲劳,如果继续开的话肯定要出事,当时看到有其他卡车停在硬路肩上,于是就跟着停了下来。”

  民警对这些违法车辆的司机进行了现场处罚,同时给需要提神的司机免费提供风油精、清凉油等防疲劳用品,之后所有车辆依次驶离现场。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高速公路硬路肩或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车辆在正常情况下不允许随意停车,只有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的时候才能停放;如果司机驾车在高速公路上感觉疲劳时,切不可继续驾驶,一定要从高速公路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或到高速公路就近服务区休息,绝不允许将车停在高速公路硬路肩或应急车道上睡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司机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休息的,将受到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