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案首波宣判 特侦组近期将侦结第三波

2009年09月11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一审宣判扁家4大案。检方人士指出,包括企业给款扁家案、“机密外交”款遭诈领等后续案件也已近尾声,近期将第3波起诉,但二次金改案部分仍需时间调查。


  特侦组侦办扁案,去年12月12日起诉包括机要费、南港展览馆、龙潭购地、洗钱等4案,是为第一波;今年5月追加起诉扁珍向前中信副董事长辜仲谅索贿,以及前101董事长陈敏熏给扁珍1000万元,取得大华证券董事长一职,是为第2波。台北地院一审就前2波起诉案,判处陈水扁、吴淑珍夫妇无期徒刑。

  检方人士表示,目前特侦组侦办中、与陈水扁相关的案件,尚有“机密外交”款遭诈领、企业给款扁家、二次金改等案。其中,二次金改案的案情、牵涉人员及法令复杂,检察官仍须厘清。

  企业给款部分,特侦组追查扁家存放在国泰世华银行新台币近8亿元的款项来源,包括元大集团疑行贿2亿元,以及其它企业给付扁家的款项。检察官正厘清扁家有无构成“违背职务收贿罪”或“不违背职务收贿罪”,若认定为后者,行贿的企业将不涉刑事犯罪。

  前元大金控营运长马维辰、前总经理马维建及前开发金控总经理辜仲莹、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因涉嫌协助扁家洗钱,已被特侦组列为被告。而辜仲莹、郑深池所涉的开发金并购金鼎证及中信金插旗兆丰金等案,检方仍再侦办中。

  另外,滞美不归的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被控涉嫌协助扁家藏匿珠宝及洗钱,特侦组3月间将他列为被告,且发布通缉,并未列入下波侦结范围。

  “机密外交”部分,特侦组查出陈水扁涉侵占“机密外交”款项共计30余万美元,已被列为贪污被告;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也涉侵占“安亚项目”款项案,遭列被告。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