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股创一年收市新高 全周累升逾百分之四

2009年09月11日1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周志彬)在美股创一年新高,内地股市显著造好的背景下,港股十一日高开后升幅持续扩大,恒生指数重上二万一千点关口,升九十一点。本周恒指累升八百四十二点,升幅达百分之四点一四。


  港股十一日强势未减,上午在内地银行股带领下,又再升穿二万一千三百点之上。午后获利回吐受压,港股未能跟随内地股市造好扩大升幅,尾市升幅收窄至九十一点或百分之零点四,仍创下今年收市新高,报二万一千一百六十一点,全日成交六百一十点四八亿元(港币,下同)。国指升五十一点或百分之零点四,收一万二千二百六十八点,全周累升五百零七点或百分之四点三一。

  港股周一(七日)承接上周五美股升势,股市继续表现强劲,开市后迅速突破二万点关口,收报二万零六百二十九点,涨三百一十点,以接近当天最高位收市;周三延续升势,并以最终突破二万一千点关口作收,创下连升四个交易日佳绩。

  连升数日后,恒指出现获利回吐,周三恒指反复偏软,再次跌回二万一千点之下。恒指在周四出现突破,高开后不久即冲破二万一千二百点关口,最高报二万一千三百二十二点,再创一年高位;至周五则创下一年收市新高。

  本周有四只新股招股,包括国药控股及中国冶金这两只焦点新股,除此之外,九月份将有超过十只新股争先上市,可说是“新股月”。

  有分析指,除了因为近期股市气氛良好之外,也因为去年金融海啸打乱了很多企业上市计划,积压下来的新股便在今年下半年排队集资。加上传统上十月往往是股市调整的月份,亦令企业要抢闸在九月挂牌上市,可以预计,九月下半月将成为新股混战的战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