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英专家媒体聚首北京探讨气候与发展双赢

2009年09月11日2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朱绍斌)来自中英两国的媒体记者和气候变化研究专家11日共聚中国人民大学气候变化媒体论坛,探讨当前世界范围内对全球气候变化,以及媒体机构如何对气候变化进行更为有效的报道。

  该论坛主题是让气候变化与发展双赢。
论坛上,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丁一汇院士说,近100年来,全球气候变化是由自然气候变动与人类活动共同造成的;而近50年来,则主要是由于人类活动造成。这一观点总体上已成为科学界的共识。

  而对于温室气体减排行动,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研究专家周大地说,当前发达国家制定了雄伟的远期减排目标,然而近期的目标则偏低。他认为发达国家的减排行动落后于制定的目标。

  他说,中国的能源发展战略应该是节能优先,寻求能源发展多样化,如大力发展低碳能源,进一步开发国家核电和水电的潜力,还有追求能源科技创新。

  参加论坛的专家倡导环境气候学者、志愿者以及媒体共同合作并发现气候变化的真相,并提升公众对气候变化的关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