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举行侨联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活动

2009年09月11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9月11日电(记者冽玮)西安市侨联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活动11日在此间举行,来自中国侨联、陕西省以及西安市领导、海外嘉宾、归侨侨眷代表共约600余人前来参加庆典活动。

  原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陕西省侨办主任张宝文、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刘选民、台盟陕西省委主委马克宁等出席庆典活动。


  西安市侨联正式成立于1959年9月12日,这五十年来侨联的组织得到加强,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得到提高,海外联谊工作进一步扩大。根植于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这块沃土之中,发挥着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和以“侨”为“桥”的特点,成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西安市侨联主席俞文彬在致辞中指出,目前,经西安市侨联牵线搭桥引进资金累计200亿元人民币;自1999年以来,海外华侨、港澳同胞为西安市捐赠70多个项目,其中捐建“侨心小学”33所、图书馆和科技楼9座、提供奖(助)学金和扶困助残公益金项目24个,累计资金5661万元人民币;不断扩大对外交往,已同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建立了密切联系。2008年10月,“世界客属第22届恳亲大会”在西安举行。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172个社团的3153名客属代表和嘉宾以及近百家海内外媒体参加了盛会;积极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并通过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西安之旅夏令营”为主题的品牌活动,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强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感情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提升和展示了西安的国际形象。

  据了解,目前西安拥有归侨归眷13万余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西安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关中—天水经济区的发展规划,确立了西安在这个经济区的核心地位,其西部大开发桥头堡的作用进一步凸显,西安侨联工作将迎来新机遇。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