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战密码专家因同性恋自杀 英首相代表政府致歉

2009年09月11日2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1日报道,回应近3万民众的签名请愿,英国首相布朗发表声明,对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破解德军密码的数学家图灵,因同性恋身份遭受不人道待遇和被定罪后自杀,代表政府公开道歉。



  英国历史专家指出,图灵(AlanTuring)是计算机的先驱,二战期间他在布里奇利公园(BletchleyPark)的工作站,破解德国电报密码,使二战提前二年结束。

  但是图灵的同性恋身份后来曝光,1952年他坦承曾与另一名男子发生性行为,遭到以行为不检被起诉定罪,二年后他自杀身亡。

  布朗今天在每日电讯报发表文章指出,图灵是位极出色的数学家,他最知名的表现莫过于破解德国的密码,如果没有他的贡献,二战的历史可能改写。

  布朗说,1952年图灵因同性恋的身份被起诉,定罪后面临两种选择,不是被监禁,就是被多次注射女性荷尔蒙,最后他选择自缢。

    “以他对国家的重要贡献,却遭到如此不人道的对待,特别令人感到惊骇”。

  在首相府网站上,布朗也发表声明说,“很高兴有机会表达我个人及我们所有人对图灵深层的歉意”。

  为图灵平反的行动是由计算机科学家葛兰姆·康明(JohnGraham-Cumming)发起,他盛赞图灵是英国史上最杰出的计算机科学家,除了要求政府对图灵公开道歉,他还致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请求追赠图灵爵位。

  图灵的纪念雕像预定2011年在曼彻斯特市的沙克维尔花园(Sackville Gardens)公开亮相。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