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疾控中心:学校若现甲流疫情将封校管理

2009年09月12日0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学校若现甲流疫情 封校管理

    本报讯 (记者 常宇)进入9月以来,丰都、大足等我市8个区县先后发生甲型流感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学校和个别集体单位。昨天,市疾控中心通报了当前流感防治情况,学生返校和连日高温使得我市本月疫情有扩散趋势,为避免甲型H1N1流感爆发扩散,如果将对发生疫情的学校实行封校管理。

  市疾控中心主任王豫林表示,我市近期甲型流感集中发生与全国疫情走势相同,一是学生返校造成人口跨省市流动,疫情从情况严重地区向我市传播。二是因为季节交替导致的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另外,目前气候反常暴热,使得病毒传播有机可乘。

  若现疫情封校管理 王豫林介绍,针对现在甲型流感疫情特点,防控重点转到学校和社区,把暴发危险降到最低,把发病人数控制在最少,把传播范围局限在最小。

  针对学校学生为疫情扩散高危人群的现状,市疾病中心要求强化学校晨检(缺课)报告制度落实,发现如与甲型H1NI流感有关异常情况,立即与所在区县疾控中心联系。

  学校一旦发生疫情,将实行封校管理,防止疫情向社会扩散。另外,市疾控中心还要求学校教室、厕所等处实施消毒处理,学生寝室配备肥皂、消毒液,方便学生洗手消毒。

  可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本月初,全球首支甲型流感疫苗在我国研制成功并进行批量生产,能对接种人群达到9成以上的保护率。市疾控中心通报,这种疫苗将在国家安排下,逐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截至目前我市暂时还没有这类疫苗供市民接种。

  王豫林介绍,今年1月1日—9月5日,我市季节性流感报告2217例,比去年同期1159例增加91.29%,增加近一倍,报告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76起,比去年同期42起上升80.95%。在预防甲型流感同时,市民可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虽然这种疫苗对甲型疫苗没有作用,但能够预防季节性流感。注射疫苗后,两个星期后实施免疫保护,建议老人、儿童以及体弱多病者优先接种。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