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可望10月推出 149家企业申请拟融资336亿

2009年09月12日0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149创业板企业拟融资336亿

  创业板可望10月推出,创投概念股昨全线暴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宣布,已受理149家创业板企业的发行申请,这些企业共拟融资336亿元。

受到创业板首批上会企业即将公布的利好刺激,昨天沪深两市创投概念相关个股全线疯长,成为昨天两市涨幅最大的板块。东莞证券的最新研究报告认为,预计9月中下旬开始接受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按照正常的程序,企业从过会到正式上市需要大约两周时间,由此判断,创业板可望在10月份正式推出,创投概念股面临新一轮炒作机会。

  149企业已申请上市

  根据证监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证监会已经受理149家创业板企业的发行申请,这些企业以民营控股为主。149家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13家,占9%,外商投资企业12家,占8%,其余的都是民营控股企业。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受理的创业板企业中,没发现存在对赌协议的情况,以后如果发现有企业隐瞒不披露,将会处理该企业。

  从149家已受理企业的行业分布看,主要集中于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行业,占比约为68%,制造业占比约为15%,还包括部分新能源、文化教育传媒、现代农业等新兴行业企业。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创业板发审机构计划本周六召开首次部务会,讨论酝酿首批挂牌企业,并预计下周首批企业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将在证监会网站预披露并召开发审会。首批上会的企业“预计在20家左右,按照集中过会、批量发行的原则,下周预披露,国庆节前上会,国庆节后发行。”

  创投概念股全线飙升

  在此消息刺激下,昨天早盘沪深两市的56只创投概念股便全线飙升,力合股份、紫光股份、复旦复华、龙头股份等创投股率先涨停,大众公用、电广传媒、钱江水利等个股紧随其后封上涨停板,两市全天28只涨停个股中有10只来自创投板块。

  不仅如此,一些曾公告参股创业板IPO企业的上市公司也获得场外资金的追捧,持有北陆药业18.9%股份的渝三峡A开盘不久便早早封死涨停板,而天通股份、武汉健民、东方通信等也因参股创业板IPO公司而股价大涨。

  东莞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预计9月中下旬开始接受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按照正常的程序,企业从过会到正式上市需要大约两周时间,由此判断,创业板可望在10月份正式推出,创投概念股面临新一轮炒作机会。  

  相关新闻

  左小蕾:创业板应专辟信披网页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在昨天举办的“2009三江论坛”上,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建议,创业板的发行定价可以采取完全网上询价的方式,深交所还可以为创业板建立权威的信息披露网页,集中发布所有关于创业板的信息,杜绝不良信息对投资者的误导。

  左小蕾认为,中国创业板市场不要重走其他创业板市场过度概念包装的老路,对所谓天使资本、风险资本、股权投资资本应在多个阶段,做多次筛选和培育,不能简单地把创业板当成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工具。为防止创业板的过度炒作,还应在创业板的定价发行机制和交易规则上进一步完善。

  她建议,创业板的发行和定价如果能够参照谷歌上市的完全网上询价发行的方式,对称所有参与主体的信息;深交所可以建立专门的创业板网页,集中所有关于创业板的信息,包括关于创业板公司的研究报告,以对称信息为主,可以挂在这个网页上,不要加工、不要处理、不要评级,但是要严格的署名研究报告的出处;对于交易过程要进行严密的监控,对于交易的异动要设置停止交易的阻断器,防止过度炒作。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