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0辆奔驰接天价藏獒可能为商业炒作 炫富没必要

2009年09月12日0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30辆奔驰轿车浩浩荡荡接机,诸多人拍照合影……西安一老板花400万高价从玉树乘机带回一只藏獒,刚下飞机,这只藏獒便着实享受了一回明星待遇。主人表示,自己花巨资购买藏獒,只因爱好。对此,市民褒贬不一,有人认为炫耀,有人认为炒作,也有人表示无可厚非。
专家则表示此举不值得提倡。(《三秦都市报》9月10日)

  尽管人们多有议论,但我认为此事内情到底为何尚不清楚。就目前传递到外界的信息而言,以下几种可能皆不可排除.

  第一,主人是实话实说,花巨资购买藏獒只因爱好,朋友共享荣誉自发组成奔驰车队前来迎接。第二,有意炫耀,如此高调且有组织的场面自然难以避开此等嫌疑。第三,这是一场商业炒作,整个事件与房地产开发商树地王、制造高价抢购场景等心理战何其相似;而且,主人透露“配一次种得20万元”的购买心经,更易让人产生商业联想。

  到底内情为何,笔者无意深究,估计不少看客也只是各有感想而已,无意深究其中的内情。因为我们的社会早已是一个多元的社会,不仅社会阶层多元化,人们的观念意识也是多元化的,任何行为只要不违规违法,都是自由的。但是,从心理情感的倾向而言,笔者更愿意相信这是一场商业炒作。

  因为:如果是有意炫耀,实在无此必要。不管你是多么的富有,不管你的财富来路是多么的正当,在时下尚有很多贫困者住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学的社会现实下,有意炫富,至少会引起一些社会成员的反感。盲目仇富的心理固然不对,无所不用其极地炫富也难免给人若干负面解读。再说,如果整个事件仅是一次个人喜好加朋友捧场的自然演绎,那么,自然演绎都搞出了高调炫耀嫌疑,其中的问题也值得深思。

  和谐社会也并不是一定要均贫富,但富人与穷人相安无事至少是一个目标。头顶同一片天,富人毕竟比穷人分享了更多资源,虽不说富人就应刻意低调,但不刻意炫耀也是一种智慧。即便这只是一场商业炒作,这种不利于社会和谐、社会风气导向的炒作也很不可取。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