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北市立动物园透露赴台大熊猫明年有望添丁

2009年09月12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透露赴台大熊猫明年有望添丁

  团团圆圆天天“打情骂俏”

  “人都说大熊猫一生要有3个愿望,祛除黑眼圈、减肥和照一张彩色照片。现在团团算是实现了一个愿望,至少照片中的舌头是红的!”

  大熊猫团团圆圆去台9个月有余了,它们在他乡还好吗?昨日,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来北京参加“两岸三地大熊猫保护教育学术研讨会”时,一脸幸福地大谈团团圆圆的爱情生活,这位园长还计划让小两口在明年制造爱情结晶。

  “两个小家伙天天都在‘打情骂俏’。”叶园长说,8月30日和9月1日,团团和圆圆分别迎来了自己5周岁的生日。而对熊猫来说,5岁正值青少年时期,具备繁育能力。尤其是圆圆,发情状态十分明显,总是比较焦躁,常常把屁股往树上摩蹭,再趴上去闻味。相比之下团团却显得有点“慢热”,糊里糊涂地像个不解风情的毛头小子。

  叶园长说,团团和圆圆都是“处女座”,都具有追求完美的特质。不过就个性来说,圆圆比较活泼,团团则很“乖”,招牌动作就是吐舌头。“人都说熊猫一生要有3个愿望,祛除黑眼圈、减肥和照一张彩色照片。现在团团算是实现了一个愿望,至少照片中的舌头是红的。”此外,熊猫的体重最好是维持在120公斤到130公斤之间,而团团和圆圆的体重现在分别是115公斤和113公斤,比初到台北时胖了一点点。

  “公熊猫想要传宗接代,腿部支撑力量很重要。”叶园长说,为了增强团团的腿部力量,园方特意设置了“腾空梅花桩”,将食物吊在半空中让它们够。不过反倒是圆圆练得更为娴熟,每次都是“先下手为强”。现在园里有计划让团团圆圆明年制造“爱情结晶”,但能否成功目前还很难说,园方打算明年让两位分开一段时间,营造“小别胜新婚”的氛围,期望它们“早生贵子”。另外,暂不考虑“人工授精”,尽量让小两口在自然状态下生子。

  晨报记者 姜晶晶

  园长的名片——

  动物爸爸

  西装革履的叶杰生佩戴着蓝色领带,上面全是一对一对的熊猫图案。这条去年在参加大熊猫赴台时收到的礼物,这次又被他很自然地“戴”到北京。讲起“猫熊”,叶杰生永远一副很“Q(可爱)”的表情;接过他的名片,恍然大悟——上面比园长身份更显赫的是“动物爸爸”的称谓——原来他给你讲的不是熊猫,而是他的孩子。更出人意料的是,讲起熊猫来头头是道的“动物爸爸”只有一年半的“爸爸生涯”,此前他曾在台湾有关部门的16个岗位任过职,局长、县长都干过。

  叶园长希望两岸可以有更多的动物进行交换,比如大陆的金丝猴和扬子鳄,台湾的长鬃山羊和梅花鹿等。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