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举行“金城09”反恐演习

2009年09月12日0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兰州晨报

  “金城09”反恐演习举行 陆浩徐守盛刘伟平观看演习

  本报兰州9月11日讯 (记者白德斌)今天上午,我省“金城09”反恐怖演习在武警甘肃总队九洲训练基地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现场观看演习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笑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省军区副司令员乔正敏,武警甘肃总队总队长左宗国、政委傅永照及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观看演习。

  此次演习设置了“装备展示、训练汇报、综合演练”三个科目。在“训练汇报”中,武警甘肃总队一支队、三支队、兰州支队和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分别展示了突击步枪射击、综合格斗术、应急棍术、轻武器速射、刺杀操、警棍盾牌术、匕首攻击术。在“综合演练”部分,参演单位对处置劫持人质事件、处置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进行了场景设置,主要检验反恐专业力量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在观看了演习后,陆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演习的全体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说,参加演习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以精湛的技战术和高昂的斗志,圆满完成了演习任务,充分展示了我省反恐怖专业力量的训练成果和建设成效,达到了锻炼专业队伍、提高实战能力的目的。

  陆浩指出,我省地处西北要冲,战略位置非常重要,防范暴力恐怖活动和维护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党委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克服无恐可反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敏锐的目光捕捉信息,以前瞻的思维谋划策略,抓紧建立和完善反恐怖实战体制,不断提高打击暴力恐怖势力、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陆浩强调,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在即。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安保工作,切实加强反恐怖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加强专业力量建设和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打击和处置暴力恐怖事件的整体能力。要加大对重点目标、重要部位的防范力度,加强网上信息管控,加强危险物品的检查和管理,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工作,整合资源,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灵敏、高效的应急机制,坚决防止各种暴力恐怖活动的发生。

  

  反恐怖“金城09”出击甘肃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昨在九州组织“最高规格”反恐怖演习

  本报讯(记者宋维国)为了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安保工作,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和震慑各种暴力恐怖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9月11日上午,甘肃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在武警甘肃省总队九州训练基地,组织了我省历次反恐演习中规格最高的“金城09”反恐怖演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候长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罗笑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省军区副司令乔正敏,武警甘肃总队总队长左宗国,武警甘肃总队政委傅永照等领导出席观摩了演习。

  当天上午10时整,随着演习总指挥一声令下,24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金城09”反恐怖演习正式开始。此次演习共设置了“训练汇报、综合演练、装备展示”等3个科目。在“综合演练”部分,参演单位对处置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处置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进行了场景设置,主要检验反恐怖专业力量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其中,处置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针对当前维稳形势加入的新科目。

  在当天处置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的演习中,7名“恐怖分子”携带枪支弹药和爆炸装置,潜入兰州市某化工厂办公大楼,劫持人质30余名,要挟政府释放其被关押的组织成员,并准许出境。省反恐指挥部应兰州市的请求,紧急调派武警总队第三支队反恐怖大队前往事发地支援处置。反恐怖大队到达现场后,快速到位、严密封控,侦谈并举,在“恐怖分子”杀害人质的情况下,果断采取武力打击行动,成功解救其余人质,剿灭了所有恐怖分子。在处置“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演习中,面对不法分子在兰州市某广场非法聚集,实施打砸抢烧暴力行为,伤及无辜群众、打伤值勤民警的危机情况,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接到指令后迅速展开现场处置行动。特警队员们快速封控、隔离群众、横队阻击、强行驱散,最后实施分割打击,抓捕了多名“骨干分子”,成功处置了事件。

  在近2个小时的演习中,参演官兵精彩的演习不时赢得观演台上经久的掌声。至上午11时50分,随着24颗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整个演习圆满结束。据记者现场了解,当天的演习有武警甘肃总队一支队、三支队、兰州支队和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共900多名官兵参加,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公安厅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及甘肃矿区反恐办主任等一同观摩了演习。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