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徽州古民居油画展首次亮相巴黎(图)

2009年09月12日0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安徽籍画家程多耀先生(右)推出的《徽州古民居油画展》十一日在法国巴黎揭幕,中国驻法国的外交官、法国友人和旅法华侨华人等五十多人出席揭幕式。中新社发吴卫中 摄

  中新社巴黎九月十一日电(记者卫中)镶嵌在青山前、小溪旁粉墙黛瓦的中国徽州古民居,通过中国画家之妙手,精缩于一幅幅写实和写意的油画中,今天呈现在法国人和热爱祖国文化的旅法侨胞眼前,令其对油画所描绘的世外桃源般的世界和背后的故事充满好奇。

  这是中国极具特色的徽州古民居首次以油画艺术的形式来巴黎进行集中展示,三十多幅油画全部出自于中国安徽籍画家、中国中央美院访问学者程多耀先生之手。
这位自小在皖南生活的画家对古民居有着独特的感情与理解。

  他说,徽州古民居在中国宋代已有,明清达致鼎盛,是中国民居建筑的一座里程碑。恬淡、朴实而清秀的民居群落如一曲曲旋律优美的中国民乐,透露出民居主人“天人合一,和谐共处”的理念精神。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张双鼓副代表对这样一个展示中国丰富文化遗产的展览深感兴趣。他说,十年前,位于中国安徽省徽州地区的西递和宏村两个古村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是民居作为遗产项目首次进入世界文化遗产行列。徽州古民居在村落布局和建筑风格等方面富有特色,可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缩影”,因此,热爱艺术的法国人是不会错过它的。

  法国经济部主管国际旅游的官员让·保尔·莱奥塔先生在看了展览后说:“我去过中国很多次,中国经济发展之快让人难以置信。而看了这个画展,我们了解到中国对古迹保护做得也十分出色,这令人欣慰。”

  据了解,在未来的一周内,巴黎市民都可来一次画中之游,品味中国古今乡村生活的韵味。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