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母亲日夜操劳熬出尿毒症 大四女生想卖肾救母

2009年09月12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武汉科技大学大四女生袁巧的母亲身患尿毒症,由于无钱接受透析治疗,她只能眼睁睁看着母亲受苦。昨日,袁巧将自己的经历发到网上,请求好心人能帮帮她妈妈,“我不奢望能治好妈妈的病,只希望好心人能帮帮她,让她至少能熬到我毕业、看到我工作的那天,为此我愿意出卖自己的一个肾。

  妈妈日夜操劳熬出病

  昨日,记者见到袁巧时,她的脸上挂满了伤心:“下午妈妈突感不适,又被送进了医院,我担心她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袁巧出生在天门市一个贫困小县城,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由于贫困,姐姐上完初三就辍学了。

  2006年,袁巧考上了大学,为了给她攒齐学费,妈妈每天去帮别人收棉花。每天早上6时起床,一直不停地摘着棉花,直到晚上10时才收工,“怕耽误时间,妈妈连厕所也不敢上,就这样10天才赚到300元。”

  大一那年,由于过度劳累,妈妈的病演变成了慢性肾功能衰竭。看到妈妈这样,袁巧几次想放弃读大学,但妈妈坚定地说:“好不容易熬到了今天,一定要坚持下去。”

  吃药都省只为少花钱

  因病情不断恶化,妈妈需要去医院定期检查,但检查一次就需要两三百元。为了省钱,妈妈把本该一天吃一服的药换成两天吃一服,半个月一次的检查换成一个月一次。

  自从妈妈病后,家里已经没有了生活来源,欠下了两万多元的医药费,“妈妈根本不敢去做透析,因为透析有依赖性,一旦开始就无法停止。”有一次袁巧回家问:“妈,病这么重,你怎么不去医院啊?”妈妈说:“不用了,妈的病妈自己清楚,医不好了,不要再浪费钱。”

  女儿呼唤好心人帮帮忙

  “医生说妈妈必须进行透析,否则恐怕就只有几个月的生命了。袁巧告诉记者:“我不奢望妈可以长命百岁,但我期望可以完成她最后的愿望,能活到我毕业了工作了的那天,让她可以安心地离开。”

  袁巧已经大四,马上就可以工作了,她的成绩一向很好,英语过了六级,“我不敢想象,当我有能力时却没有了妈,该是怎样的痛。”

  袁巧哭着发出请求:“希望大家帮帮我,不要让我失去妈妈。”

  本报记者 郭婷婷 通讯员 孟滢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