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维佳在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指出 做好“三农”报道…

2009年09月12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9-12 04:1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9月11日讯今年适逢山西农民报创刊60周年。今天,副省长刘维佳来到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与采编人员亲切交谈,并听取汇报。
刘维佳对山西农民报创刊6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集团各个媒体对“三农”的关注表示感谢。其间,他就如何做好“三农”报道与编辑记者进行了交流,希望在可读性、可用性和可塑性上做足文章,立足为农民服务,突出自身特色,为“三农”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上午9时50分,刘维佳一到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就直奔采编工作一线,先后走进山西日报编辑中心、农村部、山西农民报社了解相关情况,与编辑记者亲切交谈并表示慰问,特别对报纸采编流程、编辑记者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在认真听取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袁升德等同志的工作汇报后,他对报社多年来对“三农”工作的关注表示感谢。

  在山西农民报,刘维佳详细了解了报纸的发展情况,并对如何做好“三农”报道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在开展报道时,要依托现有资源,跳出思维定势,紧跟时代脉搏,发挥创新精神,不断提高报纸的竞争力;要善于替农民说话,敢于为农业说话,热心为农村说话,抓住热点、难点、重点,带着问题,准确定位,为全省农民鼓与呼。他特别强调,做好“三农”报道要在可读性、可用性和可塑性上做足文章,要面向农民、面向城乡一体化,抓好市场经营、激活内部活力,立足服务,突出特色,展现活力。刘维佳还对如何策划“三农”报道提出具体要求,宣传报道尤其要做到有创意、有策划,打组合拳,用典型说话、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用图表说话、用观点说话,不要人云亦云,而要“人云我新、人云我实、人云我深”。(本报记者)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