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美瑞三国研究证明:甲流疫苗一针有效

2009年09月12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澳美瑞三国研究证明:

  如果一次注射单剂疫苗就能达到免疫目的,那么疫苗供应紧张状况将可得到显著缓解。美联社说,原先可能需要跑三次医院——一次注射季节流感疫苗,两次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而新研究结果证实,跑两次即可,接种负担大大减轻。

  据新华社电继中国疫苗研制企业宣布注射一针抗原含量15微克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即可产生良好免疫效果后,澳大利亚、美国和瑞士各自临床研究先后得出相同结论。



  接种一次单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即可达到免疫效果,而不像先前认为的先后两次各接种一剂才行。这一研究结果意味着,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工作有望轻松许多,更多人可以受到疫苗保护。

  由澳大利亚政府资助、澳大利亚疫苗生产企业CSL公司实施的临床研究显示,注射一次抗原含量15微克单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即可在成年人身上达到免疫效果。研究报告10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

  研究人员共选择240名18岁至64岁年龄段临床试验者,他们在试验前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测试均显阴性。

  而后,研究者将240人分作两组,一组接受15微克单剂量疫苗注射,另一组接受30微克双剂量疫苗注射。

  接受疫苗注射后21天,15微克组中有96.7%的人产生免疫效果,30微克组中有93.3%的人产生免疫效果。临床试验中没有出现死亡或严重副作用情形。

  由于甲型H1N1流感新近被发现,绝大多数人群完全不具备免疫能力,医学专家先前认为人们可能需要相隔一个月注射两次疫苗才能得到彻底保护。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11日也将官方认可一次注射单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即可的研究结果。美国现已订购1.95亿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计划从12月初开始展开接种工作。

  世卫组织估计,全球可能有20亿人、或说每3个人中有1个人会染上甲型H1N1流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