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阴要塞》今晚登陆央视八套(组图)

2009年09月12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撩开神秘的面纱,首次披露策反内幕

  拍《江阴要塞》,韦廉等了十多年

  早在1997年,该剧总导演韦廉在编导故事片《大战宁沪杭》期间,采访了一批亲历者、当事人和见证者,其中两位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是我地下党策动组织江阴要塞守军起义的主要领导者——唐秉琳、唐秉煜兄弟。他们是活的历史,其传奇经历使人震撼、动心。

  2005年,唐秉煜的夫人李学智和唐秉煜长女唐涓以及女婿朱强找到韦廉,想以江阴要塞起义为题材搞一个电视连续剧。
他们的想法与韦廉一拍即合,于是他们就开始了剧本的筹划工作。

  集纪实、文献、惊险于一体

  江阴要塞起义是真实的历史,因此,该剧站在历史和现实相互关照的高度,追求人文内涵和人性深度,以此确立风格样式、设计矛盾悬念、发掘人物性格。该剧截取解放战争中渡江战役前后时间段,反映江阴要塞的我地下党组织策动组织国民党守军起义的真实历史事件,着力表现人物的心路历程、精神情感以及性格特征,讲述了在我军十兵团司令员叶飞的“让开登陆地点,向我军不发一枪、一炮使大军顺利渡江”要求下,我党地下工作者忍辱负重、出色完成任务的传奇故事。

  纪实性、文献性和惊险性相结合是《江阴要塞》的特色,它讲述的是一场没有战火硝烟、没有枪林弹雨却时刻面临生死考验的战争。

  唐秉煜不是余则成

  韩栋在该剧中饰演的“唐秉煜”有着国防部三厅少校参谋和中共地下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危机四伏的谍报工作让他从做事鲁莽逐步走向成熟内敛。剧中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紧张悬疑的剧情,都让观众充满了期待。

  由于该剧与之前热播的《潜伏》同为谍战题材,人们不免把两者相比较,更有观众期待韩栋能够超越《潜伏》中的孙红雷,对此,韩栋认为自己在该剧中的角色与余则成是两个类型的人物,并不能简单地相提并论,孙红雷是自己非常喜欢的演员,但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风格,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得到观众的认可。

  本报记者 刘杰

  23集电视连续剧《江阴要塞》今(12日)晚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较量,讲述了大智大勇的起义生涯和忍辱负重的传奇故事,这就是《江阴要塞》展现的内容。自去年6月开机,经过10个月的紧张拍摄和后期加工,首次披露策反内幕的《江阴要塞》终于撩开神秘的面纱。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