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批党史研究重要成果出版发行

2009年09月12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叶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央党史研究室举全国党史系统之力编写的一批党史重要研究成果近日出版发行。11日,中央党史研究室为这批成果的出版发行在京召开座谈会。来自党史学界、出版界的专家学者等共60余人出席座谈会。


  这批党史研究成果,包括《执政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图志》、《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经验研究》以及《共和国的足迹》等重点图书,其中前四种被列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重点图书系列。这批研究成果,集中反映了新中国成立6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宝贵历史经验,其共同特点是:观点鲜明,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史实准确,具有较强的权威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执政中国》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论述了党60年执政的奋斗历程、基本经验和辉煌成就,并且选取全国各地最具特色的成就与经验,从不同侧面绘制党执政中国60年的完整画卷。《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全面而又简要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的主要事件、重大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图志》对新中国成立60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文献予以介绍和评述,并配置了有关历史见证人的回忆、文献档案等权威史料。《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经验研究》以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为线索,全面、系统地梳理和研究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关于民族工作的认识、实践和经验,介绍了各个时期党在民族工作领域取得的成就。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这批图书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并认为应把这些成果及时推荐给广大读者,让它们更好地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责任编辑:汪东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