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耕:专项检查强化自身监督

2009年09月12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9月11日讯记者赵阳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耕在今天举行的全国检察机关直接立案侦查案件扣押冻结款物专项检查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专项检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继续抓好今后阶段的专项检查工作,确保专项检查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张耕充分肯定了各级检察机关前阶段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的情况,同时指出,专项检查工作目前还存在各地进展不够平衡、个别地方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够积极主动、行动比较迟缓等问题。对此,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各级检察院的领导同志,一定要深刻认识违法违规扣押、冻结和处理涉案款物的危害性,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把思想认识的高度体现到具体行动中。

  张耕指出,这次专项检查工作,事关检察工作全局,相关部门、相关人员要各尽其职、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各级检察院党组特别是党组书记、检察长,一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责任,把专项检查工作作为下半年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各级检察院的专项检查领导小组要发挥好对专项检查工作全局的领导组织作用,研究部署推动工作的有力措施。各级检察院的纪检监察部门要担负起专项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职责,其他相关部门要在本院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切实加强沟通,相互配合。

  张耕要求,在接下来的专项检查工作中,要继续把调查摸底的基础工作做细、做扎实。要坚持实事求是,把真实情况和各项数据弄清楚。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