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曾向日提议撤离驻日F-16战机遭拒绝

2009年09月12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共同社9月12日报道,据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今年4月上旬曾向日本政府试探最快将于年内撤离部署在驻日美军三泽基地(位于青森县三泽市)的约40架F-16战斗机,并削减嘉手纳基地(位于冲绳县嘉手纳町等地)50余架F-15战斗机中的一部分。


  美国政府的上述举动反映了奥巴马上台后重审国防战略的动向。日方担心这会对朝鲜局势和驻日美军整编造成影响,对上述提议表示为难,提议最终被搁置。

  日美政府此前以现在的驻日美军部署不变为前提,就驻日美军整编计划达成了一致。随着日本民主党的上台,日美可能就上述问题展开协商,将正处于停滞中的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并入嘉手纳基地的方案可能再次成为议题。

  三泽基地的F-16战斗机是上世纪80年代冷战末期为牵制前苏联而部署的,冷战结束后被设想用于对朝鲜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但是日美政府内有人指出,实际上发动先发制人式攻击的可能性很小,即便不得不攻击,也可以利用航空母舰或从关岛发动攻击,在三泽基地部署F-16的价值已下降。

  日本政府有关人士指出,若美军撤离F-16战斗机,那么“有可能让下一代战斗机F-35以巡视的形式从关岛美军基地飞至三泽基地驻扎”。但F-35目前还未开始批量生产。即便引入F-35也需要5年以上。在这5年内三泽基地可能将没有美军战斗机长期驻扎。(环球在线:信莲)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