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城阳区做好四项工作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

2009年09月12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9月11日电(宋学春 李延志 王恒春)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计生办重点做好"四项工作",加强对流入、流出务工人员的计生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城阳区上马街道计生办联合公安部门向流动人口发放有关宣传页,大力宣传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知识及办理、补办、查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程序,使广大流出或流入育龄妇女懂得并掌握流动人口的管理程序,从根本上杜绝外出不办证或不验证现象。


  二是做好清理清查工作。上马街道及各社区加大对流动人口的核查工作力度,彻底摸清流动育龄妇女的底数。认真落实流出人员家庭走访制度,核实返乡流出人员的生育节育情况,及时为所持《婚育证明》超过有效使用期限、没有办理《婚育证明》以及新流出的已婚育龄妇女办理《婚育证明》,做好拟流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建立流出人口信息档案。

  三是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的原则,上马街道对流动人口与户籍地人口"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为已婚育龄妇女免费孕环情检测和生殖健康查体服务。加大流出已婚育龄妇女长效节育措施落实力度,主动兑现奖励和补助,切实提高长效节育措施落实率。

  四是做好监督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流入已婚育龄妇女《婚育证明》查验工作,督促未持《婚育证明》的流入已婚育龄妇女限期回户籍地补办。拒不补办或交验《婚育证明》,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流出已婚育龄妇女到达现居住地超过一个月,户籍地没有收到居住地发来的信息通报单,及时与其居住地联系,落实有关管理事宜。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